(照片出處:千代田區觀光協會)

 

sakura 原文連結:✿2013東京賞花✿ DAY3-3 日本第一夜櫻名所「千鳥之淵」+ 滿滿屋台的靖國神社 

 

2013.04.01 東京賞花第三天
行程:新宿御苑 野餐→新宿逛街→下北澤→靖國神社→千鳥ヶ淵緑道→池袋 天下壽司(晚餐)

在做行前準備的時候有幾個抉擇中的夜櫻地點,

但是看到千代田官網上這麼美麗的千鳥之淵夜櫻(首圖)

當下馬上決定夜櫻就是這裡啦!!!

 

怎麼去:下北澤站  京王井之頭線 (往渋谷方向)→涉谷站  metro半蔵門線 (往押上方向)→九段下站

 

九段下站1號出口出來,往前直行約5分鐘,

右前方是靖國神社,

左邊就是千鳥之淵和北丸公園。

 

依今天安排的行程,

要趕在靖國神社關門前到訪有很高的難度,

再加上靖國神社供奉的是明治維新以來日本帝國戰死的軍人及軍屬,

是個只要首相去參拜就會引起眾多爭議的神社,

所以此行不是為了參拜而去的~~~

静ちゃん只是因為貪吃  >3<

為了靖國神社參道那櫻花祭的路邊攤而去的~~~


▲ 出九段下站1號出口往前走,約五分鐘後就會看到大大的鳥居。


▲ 這邊看到的只是一部分的攤販,過了鳥居還有一整區像是戶外美食區一樣的攤販。


▲ 走過長長的參道之後,看到第二個大鳥居就是靖國神社的門口了。

 

因為已經過了參觀時間,所以只能看到大門

如果是櫻花正盛開的時候,

靖國神社內苑裡面似乎也有不少櫻花,

可以參考以下開放資訊及境內地圖,

 

《靖國神社內苑 開放時間》

開門時間:6:00 開始

閉門時間:121112 ~17:00

               34 910 ~18:00

               5月 ~ 8     ~19:00

 

靖國神社路邊攤攤販的數量之多,

是這次日本行櫻花祭看到的第一名!!

而且烤香魚超級香ㄚ~~~~

只是静ちゃん不知道那根筋沒接對,

居然一點都不餓,所以最後甚麼都沒吃,

默默地轉去千鳥之淵賞花了,

現在想到都超級後悔的 Q_Q

 

緊接著要登場的重頭戲~~~千鳥之淵!!!!!!!!!!!!!!!!

就在靖國神社表參道入口處的天橋過去就到了。

(可以參考本文上面上面的位置相關圖)

 


出發前上網查詢的今年夜櫻點燈時間是

3/29~4/7 每天晚上18:30~22:00

但因為今年櫻花整個提很早就開了,

在寫網誌的時候查詢觀光協會的網站才發現,

今年點燈時間提早到4/3就結束了…

建議行程前一晚在飯店可以再次上網確認活動日期是否有變更,

免得撲空、白跑一趟>”<

 

千代田區觀光協會官網上有提供兩個賞櫻路線

路線1包含了北之丸公園和千鳥之淵,

剛好就是轉了一圈可以回到九段下站搭車,

不過北之丸公園晚上似乎有點暗,

感覺應該是適合白天參觀的路線。

 

静ちゃん選擇的是 路線 2

沿著千鳥之淵旁邊的賞櫻步道直接走到半藏門站搭車,

邊走邊拍照,再加上中間坐下來小歇一下,

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當然千鳥之淵除了用散步的方式賞櫻花,

有閒情逸致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浪漫的方式,

一邊划船一邊欣賞美麗的櫻花。



 

只是浪漫的代價不是太便宜…

櫻花祭期間30分鐘要價800日圓,

營業時間的話也配合夜櫻時間

從早上9:30到晚上8:00為止 (乘船截止時間到晚上7:30)

雖說是不便宜,

但搶著體驗浪漫的人潮也是大排長龍的~

如果是情侶想來浪漫一下,

可能要多預留一下排隊的時間囉。


掉落的櫻花花瓣浮在水面上,小船就從花瓣中滑過~

 

路線、時間都確定好了之後,

就是帶著開心的心情來欣賞日本最美麗的夜櫻囉~

因為静ちゃん的相機不夠厲害,

沒辦法把眼睛看到的美麗夜櫻忠實的呈現給大家,

但是現場看真的很美很美(*N)

如果有規劃到東京賞櫻的朋友,

静ちゃん很推薦把千鳥之淵安排到行程中。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參考網址:

靖國神社  http://www.yasukuni.or.jp/index.html?mode=skip

維基百科靖國神社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D%96%E5%9C%8B%E7%A5%9E%E7%A4%BE

千代田區觀光協會  http://www.kanko-chiyoda.jp/tabid/1116/Default.aspx

 

☆★ 静ちゃん玩四國★☆

╮2014初訪四國╭ 日本四國,出發前的準備功課。機票、交通、行程,先來個概念吧。 

╮2014初訪四國╭ 香川住宿–ホテルエリアワン高松(Hotel Areaone高松)。JR高松站步行2分鐘。 

╮2014初訪四國╭ 高知住宿–西鉄イン高知はりまや橋 (西鐵INN高知播磨屋橋)。近高知城、JR高知車站,旁邊就是商店街和土產店。 

╮2014初訪四國╭ DAY1 搭乘華航直飛高松班機出發囉。還有機場來回高松車站接駁巴士小教學。 

╮2014初訪四國╭ DAY2-來到烏龍麵的故鄉就是要吃讃岐烏龍麵-めりけんや高松駅前店。 

2014初訪四國 DAY2-四國高松名勝『栗林公園 (りつりんこうえん)』,一覽日式庭園之美。文內有交通方式及地圖。 

2014初訪四國 DAY3-食事‧一鶴(IKKAKU)骨付鳥。丸龜沒有丸龜製麵,請吃當地名產骨付鳥。近JR丸龜車站。 

2014初訪四國 DAY3食事‧くつろぎの里・庄や(高松駅前店)。生魚片定食、串燒、居酒屋。 

2014初訪四國 JR高松車站: JR PASS兌換處、麵包超人駅弁、麵包超人遊戲區 

 

☆★ 静ちゃん玩東京★☆

✿2013東京賞花✿ 踏進東京的第一步《機票、成田N'EX+Suica、住宿》 

✿2013東京賞花✿ DAY1-1 桃園機場出發。搭乘N'EX (成田特快) 到池袋。 

✿2013東京賞花✿ DAY1-2 日本東京民宿初體驗-池袋之家(有詳細路線圖)。池袋站平價民宿。中文可。 

✿2013東京賞花✿ DAY1-3 上野恩賜公園賞花。阿美橫丁買藥妝。一蘭拉麵。 

✿2013東京賞花✿ DAY2-1 鬼太郎的家-調布 深大寺。  

✿2013東京賞花✿ DAY2-2 自由之丘 遇到櫻花滿開的小公園。  

✿2013東京賞花✿ DAY2-3 下著櫻花雨的目黑川,在日劇拍攝景點散步。 

✿2013東京賞花✿ DAY2-4 涉谷血拚完,來個美味串燒吧~ 

✿2013東京賞花✿ DAY3-1 新宿御苑,入境隨俗在櫻花樹下野餐~ 

✿2013東京賞花✿ DAY3-2 下北澤挖寶逛古著、Sunday brunch享受下午茶。 

✿2013東京賞花✿ DAY3-3 日本第一夜櫻名所「千鳥之淵」+ 滿滿屋台的靖國神社 

✿2013東京賞花✿ DAY3-4 便宜又好吃的「天下壽司」 

✿2013東京賞花✿ DAY4-1 有逛又有吃,小小生活圈的東京晴空塔 

✿2013東京賞花✿ DAY4-2 池袋東口尋找貓頭鷹~(♥♥有詳細逛街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5-1 神樂坂 享用鳥茶屋別亭的美味親子丼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心遊玩不是攻略(上)-交通。門票。寄明信片。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心遊玩不是攻略(下)-表演。遊行。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又一篇)-紅心女王宴會大廳 

✿2013東京賞花✿ DAY7-4 東京チカラめし便宜又好吃的燒肉丼-推薦日本必吃!!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上)-東武電鐵。輪王寺大猷院。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中)-二荒山神社、東照宮。(有路線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下)-輪王寺、神橋。(有路線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7-2 日光必吃-吉田屋羊羹。炸湯葉饅頭。ARASHI推薦駅弁。 

✿2013東京賞花✿ DAY7-3 夜晚的淺草寺好美ㄚ~(有淺草寺詳細交通及周邊地圖介紹)。 

✿2013東京賞花✿ DAY8 日劇拍攝景點-立教大學 (♥有池袋西口周邊地圖♥)。池袋車站附近,愛情白皮書、長假日劇拍攝場景。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