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SAM_1212.JPG 

以大阪為中心,日本全國幾乎都設立有分店的「串燒大吉(やきとり大吉)」,創業其實是比在台灣觀光客間頗負盛名的鳥貴族還要早。搜尋日本網站,也可以看到不少網友把鳥貴族和串燒大吉放在一起比較、詢問。

 原文連結:【串燒大吉(やきとり大吉)】單串120~180円,平價連鎖串燒店,烤雞皮好吃推薦。 

這天逛完有神之島美譽的宮島之後,就決定直接在飯店附近覓食。從日本搜尋網站搜尋廣島車站附近推薦美食時,發現就在住宿的東横INN広島駅前大橋南分館附近,有一間「串燒大吉(やきとり大吉)」,根據旅伴的說法,這間串燒店是在關西地區的老字號連鎖平價串燒店,當下馬上決定就是他了。

 

串燒大吉(やきとり大吉)外觀和店內(沒有照到吧台座位區)

SAM_1225.JPG

SAM_1202.JPG   

雖然和鳥貴族一樣都是走平價路線,但不同於鳥貴族每間分店幾乎都是走大面積路線,串燒大吉每間分店幾乎都只有約10坪大小,以静ちゃん造訪的這間位於廣島車站附近的分店為例,一進門是吧檯座位,後面還有個空間是約三組桌位,店內空間使用的很極致,所以進出移動的時候比較不方便,但桌位的部分並不會覺得和鄰桌特別的近,也少了人多的喧嘩吵雜,但相對可以很清楚聽到其他人聊天的內容()

 

菜單,除了串燒之外,也有提供烤蔬菜、炸物、飯類、湯品及簡單配菜(下酒菜)。

串燒的部分是單串的價格(結帳時須另外再加計消費稅),金額從120~180円,算下來其實和鳥貴族一盤兩串均一價280円差不多,不過静ちゃん比較喜歡單串點的方式,因為不用擔心另一串萬一旅伴不吃怎麼辦。

酒精類飲料的部分就比鳥貴族價格高一些,非酒精類飲料有稍微便宜一點點。

SAM_1205  SAM_1206.JPG SAM_1197.JPG

SAM_1198.JPG  

另外一個和鳥貴族不同的地方是,串燒大吉有提供開胃菜,也就是お通し,可以說是日式居酒屋的文化之一菜單上有特別註明,如果有點酒類飲料的話,お通し就是一個人200円。

お通し是照人數提供,上了兩個不同菜色静ちゃん覺得都不錯吃,因為偶爾也會吃到居酒屋提供的お通し很不好吃,就覺得很浪費錢。

 SAM_1200.JPG 

可以免費無限續點的生高麗菜,還有淋了一些和風醬汁,可以用來解膩,不過静ちゃん覺得提供的幾乎都是靠近菜梗的部位,所以沒有很愛>”<

SAM_1203.JPG 

一坐定位就會被詢問要點什麼酒,一樣點了最愛的南高梅梅酒(ソーダ割り),喝之前忘了要先搖一下,所以上層味道被冰塊稀釋掉有點淡

日本居酒屋怎麼點酒日本旅遊【梅酒總整理】弄懂日本人點酒的專業用語 進居酒屋不再手足無措。 

SAM_1199.JPG

有的串燒店家會詢問要用那種調味方式,不過串燒大吉似乎是固定的,依部位提供適合的調味,接下來介紹一下這次點了那些~

 SAM_1207.JPG 

雞肝(左)雞心(右)

烤得恰到好處,不會過焦或過生。雞心和雞肝烤得不夠的話,很容易吃的時候流出血水。這間店長烤得算是剛剛好~

SAM_1208.JPG 

雞胗

用鹽調味的,幾乎都會配上一片檸檬片。雞胗和鹽味很搭。

SAM_1210.JPG 

雞軟骨(左)鹽味雞皮(右)

最讓静ちゃん驚豔的就是烤雞皮,很難得吃到烤得有酥脆感的雞皮!!

 SAM_1214.JPG 

豬五花

油油亮亮的豬五花,肥肉的部分也烤得很Q彈。

SAM_1216.JPG  

雞腿肉(左)雞頸肉(左)

SAM_1220.JPG 

烤油豆腐

可以淋上醬油後,搭配一旁的薑泥、蔥花一起吃。

 SAM_1222.JPG 

紫蘇肉卷(右)、雞肉丸子(左)

紫蘇肉卷上面紅紅的是梅子醬,静ちゃん覺得梅子醬的味道有點過酸,搶走了紫蘇的香氣。是這天點的菜色裡面唯一不推薦的。

雞肉丸子是因為看到牆上海報寫是用串燒大吉的特調醬汁,所以想說點來吃吃看,串燒大吉的雞肉丸,咬起來是比較紮實的口感,和鳥貴族鬆軟的口感不一樣,比較起來静ちゃん比較喜歡串燒大吉的雞肉丸子,可惜的是有一面烤焦了

SAM_1223.JPG 

雞翅

之前在札幌吃過串鳥的雞翅覺得很好吃,所以點來比較看看。串燒大吉烤的也算是外酥脆肉多汁,但還是比不上串鳥的好吃。

串鳥食記札幌【食】串鳥 北海道燒鳥專門店,吃完馬上列入下次再訪店家。近札幌車站。(附路線圖) 

 

整體來說,串燒大吉吃完是會讓静ちゃん想要回訪的店家之一。唯一的缺點是,結帳的時候沒有提供發票明細,如果擔心會被誤算的話,建議點餐的時候可以一邊紀錄(笑)。另外要提醒的,因為店面很小,所以沒有提供禁菸席喔。

 

燒鳥大吉map 

【串燒大吉(やきとり大吉) 的場店】

地址:広島県広島市南区 的場町1-6-6

營業時間:17:00~ 不定休

日本各分店情報:http://www.daikichi.co.jp/shop/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 跟著静ちゃん吃日本  

札幌【食】串鳥 北海道燒鳥專門店,吃完馬上列入下次再訪店家。近札幌車站。(附路線圖) 

【關西神戶】鳥貴族燒鳥(居酒屋),280円的連鎖平價串燒店 関ジャニ∞迷必吃。大阪、東京都有分店。 

名古屋【食】あつた蓬莱軒 鰻魚飯三吃(ひつまぶし) 名古屋老舖美食。(含詳細交通路線圖) 

神戶【食】らーめん屋段七,推薦麵條超Q彈的沾麵,神戶人氣拉麵店,近三宮車站。 

【奈良】麵鬪庵吃特色烏龍麵、中谷堂よもぎ餅麻糬,奈良商店街位置圖。 

福岡【食】博多もつ鍋(牛腸鍋) 日本人氣排行第一的『やま中』。(含詳細路線圖及店家資訊) 

✿東京✿ DAY3 天下壽司 一盤125円CP值超高 ARASHI也推薦的連鎖迴轉壽司店。 

 

★☆ 跟著静ちゃん遊日本    

✈  2013 櫻吹雪的東京之旅   

✈  2014 四國初次見面  

✈  2014 神戶美食大集合 

  2015  福岡旅遊正熱門  

 2015 關西連線報導

  2015 關西放暑假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