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80.JPG

這次在住宿地的梅田中津附近,查到了一家當地很有人氣的烏龍麵店,GOOGLE上的評價高達4.2顆星,日本美食網上也有3.6的高分,聽說是只要住在大阪喜歡烏龍麵的饕客就一定會知道的一間店。因為離住宿的東橫INN梅田中津2很近,第一天晚餐就馬上定案了。

 

TAKEUCHI烏龍麵店距離熱鬧的梅田美食圈(阪急三番街、阪急かっぱ横丁等),大約有15分鐘的路程,特地走過來其實有點距離,不過住宿當天發現和静ちゃん一樣剛好住在東橫INN梅田中津2的台灣人其實滿多的,很推薦可以安排一餐來吃。

原文連結:【大阪】TAKEUCHI烏龍麵 (たけうちうどん) 吃了驚豔的超Q彈手打烏龍麵。近梅田中津東橫INN。 

店門口招牌很低調,不仔細看很容易不小心走過頭。

IMG_4970.JPG

門口有菜單和價錢可以看,不過都是只有日文,沒有圖片。11月初去的時候,剛好有期間限定的炸雞天婦羅中華風烏龍麵 (とり天あんかけうどん)

IMG_4971.JPG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都是吧檯座位。磁磚拼貼出的吧檯座位,搭配上高腳椅,和印象中的日式烏龍店很不同,因為店內客滿,所以就沒有拍店內照片,下面店內全景照片是取自google map的街景圖。

竹內烏龍麵外觀.jpg

趁旁邊客人離開,下組客人入座的空檔拍攝的。

IMG_4990.JPG

静ちゃん是平日晚上造訪,很幸運的到店的時候剛好兩個客人離開,所以沒有排到隊,用餐途中座位幾乎都是客滿,不過大家吃的速度也滿快,所以只有要離開時,外面有一組客人在候位。

坐下後店家會送上一杯冰水,另外桌上有擺放冰水,可自行補充。

IMG_4975.JPG

桌上也有擺放菜單,和店門口的一樣沒有圖片。加180円就可以變大碗,不過其實普通份量就有500g那麼多,大碗是1000g,如果不是真的很會吃,普通分量應該就很夠了。

附上翻譯版的菜單(有錯歡迎指正)

233796002.jpg

等餐期間,看了一下桌上很基本的放了筷子、餐巾紙,另外很吸睛的是,辣椒粉的罐子很特別是用了燈泡的造型~吧檯上店家放了好幾個小小的象形陶瓷品,後來才發現應該是用來壓收據使用,沒想到連這麼小細節都如此用心。

IMG_4973.JPG

和旅伴各點了一碗,本來因為沒有很餓,還擔心會吃不完,而且一上桌真的超大一碗,結果實在是太好吃了,尤其是強調手打的烏龍麵條超Q彈,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最後兩碗都吃光了。隔壁的撒拉利曼(上班族)更厲害,還點了加飯的套餐!

 

炸雞天婦羅咖哩烏龍麵(とり天カレーうどん)  820

有附三塊炸雞,和一般日式炸雞差在炸粉的不同,咖哩湯汁的香味很濃郁,另外還撒了一些應該是炸過的洋蔥碎片,讓咖哩湯汁口感更有層次。咖哩是日本人喜歡的微辣口感,吃了之後就可以理解為何隔壁的日本人會點加白飯套餐,因為真的很刺激食慾。

IMG_4983.JPG

麵條吃了真的會讓人驚艷,上一次吃到這麼好吃Q彈的烏龍麵應該是在高松了。不過雖然是點普通份量,麵還是很多,吃到後來嘴巴有點累(笑)

IMG_4989.JPG

章魚腳和舞茸天婦羅濃湯烏龍麵(下足と舞茸天ぶっかけうどん)  830

濃湯烏龍麵ぶっかけうどん()可以選擇湯汁要冷的或熱的,雖然用餐當天天氣滿冷的,但因為室內很溫暖,所以還是選擇了冷的濃湯烏龍麵(ぶっかけうどん)

附了三支章魚腳天婦羅和一片舞茸天婦羅,烏龍麵上還放了白蘿蔔泥、生薑泥、酸桔切片和蔥花,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把醬料拌入湯汁內,增加湯汁風味。

静ちゃん覺得冷湯的烏龍麵吃起來更Q彈好吃,而且拌入白蘿蔔泥和生薑泥的湯汁,搭配上烏龍麵吃起來很解膩,難怪濃湯烏龍麵(ぶっかけうどん)是店內招牌料理。

IMG_4981.JPG

註:ぶっかけうどん,是在煮好的烏龍麵上,再倒入冷高湯(有些店家會可以選擇熱的),根據台灣丸龜製麵的官網翻譯成「濃湯烏龍麵」。

 

TAKEUCHI烏龍麵 (たけうちうどん)是這趟旅程的美食中,印象最深刻前三名之一,如果不曉得該點什麼,推薦可以點店裡的人氣料理「炸雞天婦羅濃湯烏龍麵(とり天ぶっかけうどん)」。

東橫inn梅田中津2map.jpg 

TAKEUCHI烏龍麵 (たけうちうどん)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30;(晚上)18:00~21:00(L.O.)  ※ 麵提早賣完就會關門

公休日:星期日、國定假日

座位:共16席,只有吧檯座位

分煙:中午時段禁煙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豊崎5-2-19

交通:地下鉄御堂筋線「中津駅」1番出口 徒歩5分

 

用餐日期:2017年11月8日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延伸閱讀

【大阪】大阪水上巴士Aqua-Liner,善用大阪周遊卡附加的免費入場設施。 

【奈良】江戶川鰻魚飯(ならまち店) 在町屋享用東京風國產鰻魚,感受明治初期古民家的歷史魅力。 

【關西】神戸光之祭典 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 2016;關西代表性燈飾之一。 

神戶【食】在地人推薦『牛筋大阪燒(お好み焼 すじ焼)』神戶定番大阪燒。 

【關西神戶】三宮、元町在地人推薦美食集合篇(有地圖)。沾麵、明石燒、比利時鬆餅、可樂餅、肉包、元町蛋糕。 

神戶【食】らーめん屋段七,推薦麵條超Q彈的沾麵,神戶人氣拉麵店,近三宮車站。 

【神戶】有1800年歷史的生田神社,神戶著名的能量景點、結緣神社,近三宮站。 

關西【食】日本庶民美食『餃子的王將(餃子の王将)』,平價中華料理、宵夜場的好選擇。 

關西【食】日本連鎖速食店『なか卯』平價丼飯、烏龍麵的新選擇。 

關西6天5夜【行程表總整理】關西機場到神戶交通方式。JR WEST PASS(關西廣域版)介紹。 

關西景點【姬路城】日本第一名城 現存十二天守之一,Kansai WIDE Area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順遊景點。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