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5

位於能登半島,能登鐵道上的「能登鹿島站」,沿著鐵路的兩旁種植了整排的櫻花樹,每年到了四月,滿開的櫻花就像是隧道一般,因此有櫻花隧道(桜のトンネル)的稱呼。

 

原文連結:【北陸專欄】能登鐵道「能登鹿島站」距離和倉溫泉30分鐘車程的櫻花名所 中部車站百選車站。 

 

每年四月是日本賞櫻的季節,如果剛好有安排金澤、富山或和倉溫泉一帶旅遊,想找避開觀光客的賞櫻景點,可以安排到在地人推薦的能登鹿島站賞櫻。

IMG_4613.jpg  

能登鹿島(のとかしま)站,是能登鐵道(のと鉄道)七尾線的一站,此站屬於無人車站,從和倉溫泉站搭電車過去,僅需30分鐘左右,單程車資為大人600円,小孩300円。

(圖片擷取至google map)

 能登鹿島map

(圖片取自能登鐵道官網)

列車路線圖  

IMG_5754.jpg  

 

七尾線除了一般電車之外,也有特別圖案的主題列車。不過每天運行時間都不太相同,有興趣的旅人可以直接上能登鐵道官網確認 (時刻表點這)。

和動畫「花開物語(花咲くいろは)」合作的主題列車

 IMG_5756.jpg

和動漫畫家永井豪合作的主題列車

IMG_4606.jpg 

充滿濃濃的大正風情的能登鹿島車站,車站前面也有種植櫻花樹。

IMG_4561.jpg 

IMG_5809.jpg

車站鐵路沿線兩旁的櫻花並木,是當地居民為了慶祝舊國鐵七尾線開通而種植的,往兩側延伸的樹枝,在滿開的時候,電車就像是穿過了櫻花隧道一般夢幻。而且是到站下車馬上就可以賞到櫻花的景點,因此有「能登櫻花站(能登さくら駅)」的別名,更是中部百選車站之一(中部の駅百選)

IMG_4562.jpg

IMG_4567.jpg

IMG_4579.jpg

滿到幾乎把天空都遮住的櫻花樹

IMG_4608.jpg

IMG_4612.jpg

IMG_5868.jpg

IMG_5764.jpg  IMG_5875.jpg 

櫻花時期除了會有夜櫻點燈之外,在4月上旬於能登鹿島(のとかしま)站前還會舉行「櫻花祭典(さくら祭り)

 IMG_4559.jpg

就算不是在櫻花時期造訪,從能登鹿島站也能直接眺望七尾灣的海景。

IMG_5761.jpg

IMG_5819.jpg

 

鄰近也有能觀賞到日本傳統捕魚法「ボラ待ちやぐら」的景點。從江戶時代開始就在能登一帶盛行的日本最古老的捕魚法,用木頭架起像是鳥巢一樣建築物,下面張開用來捕魚的大網,漁夫則在建築上方的望台觀察,待魚群通過時就收網。不過這種捕魚法已經絕跡了,目前看到的建築是當地居民為了保存傳統文化而復興的。

IMG_5831.jpg

IMG_5832.jpg 

 

(照片拍攝日期2014年4月9日及2016年4月10日)

 

北陸專欄系列,有鑑於之前金澤富山旅遊回來之後,有不少關注静ちゃん專頁的版友詢問了更多深入的景點。因此讓静ちゃん興起藉由訪談能登在住友人的方式,來推薦版友更多日本深度自由行的景點。也感謝能登在住友人提供了許多美照,讓介紹文章能更為豐富。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延伸閱讀

【北陸專欄】花嫁暖簾列車(花嫁のれん),搭乘觀光列車來回金澤、能登半島和倉溫泉。 

【北陸專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海的便宜新鮮漁獲 自己動手海鮮BBQ超有趣~ 

【北陸專欄】LE MUSEE DE H甜點大師辻口博啓 和倉溫泉的知名甜點店 

【北陸專欄】能登milk factory(能登ミルクファクトリー) 和倉溫泉在地老牌牛奶變身義式冰淇淋 近加賀屋 辻口博啓選用

✿東京✿ DAY3-1 新宿御苑,入境隨俗在櫻花樹下野餐~抓不準櫻花前線 就安排這裡賞櫻吧! 

✿東京✿ DAY2-3 下著櫻花雨的目黑川,東京賞花必排 日劇「最高の離婚」拍攝景點。 

✿東京✿ DAY2-2 自由之丘 邊逛街邊賞花 還有隱藏版櫻花滿開小公園可以獨享。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