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295.JPG

sakura 原文連結:2014初訪四國【景點】DAY5 日本三大水城之一:高松城(玉藻公園),含詳細位置圖及園內案內圖。 

 

在高松的最後一個行程,安排了在車站和飯店附近的高松城跡 (玉藻公園)

因為回程往車站也會經過住宿的飯店,所以就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

如果不是住在這裡附近的飯店,又不想拖著行李到處跑的話,JR高松車站內也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

 

▼ JR高松車站行李寄放地點

kounai_1f

右下箭頭的行李寄放處(手荷物預かり所):平日是8:30~ 16:00,六日及國定假日是9:00~16:00

右上箭頭是一般寄物櫃。

 

*************************************************************************

【延伸閱讀】

2014初訪四國 香川住宿-ホテルエリアワン高松(Hotel Areaone高松)。JR高松站步行2分鐘。文末有高松住宿比較。 

2014初訪四國 JR高松車站: JR PASS兌換處、麵包超人駅弁、麵包超人遊戲區 

*************************************************************************

 

高松城周邊位置圖

高松飯店附近MAP

(圖片來源:GOOGLE MAP)

 

高松城,又稱做玉藻城,引進瀨戶內的海水以外堀、中堀、內堀,共三層的護城河所包圍,和今治城(愛媛縣)及中津城(大分縣),並稱做日本的三大水城。

有一說為高松城似乎是由黑田孝高,也就是黑田官兵衛所設計的,不過並無確切的紀載。

 

高松城有兩個出入口,其中西入口就在琴電高松築港站的旁邊,

静ちゃん也是從西入口進出。

 

▼ 高松城內案內圖 (圈起來的地方是必看景點,其中紫色圈圈是静ちゃん忘記要去看的景點>"<)

高松成案內圖 

▼ 從高松城西入口往回看,不遠處就是JR高松站和巴士站。

R0012197.JPG 

▼ 高松城西入口,售票處在門口的右邊。

R0012195.JPGR0012198.JPGR0012199.JPG

▼ 櫃檯上有提供高松城的簡介,還兼明信片販售。

R0012203.JPGR0012205.JPG

▼ 覺得有點歷史的公告牌,夏季和冬季開放時間有點不太一樣。櫻花季期間,櫻馬場有免費入場夜間賞櫻活動,每年日期會在官網公布。一般大人入園費是200円(文末會有詳細資訊)。

R0012202.JPG 

▼ 園內的看板案內圖,圈起來的是必看之處。離西入口最近的必看景點就是天守閣跡和鞘橋

R0012204.JPG

小徑上發現一整桶的松果收集桶,用途是要疊成一棵樹,目標是疊成和天守閣一樣高。

R0012207.JPGR0012208.JPG 

從入口處買完票進來後右手邊小小的綠地就是二之丸的遺跡,直走第一個小徑右轉,前方就會看到「鞘橋」,是用來連接本丸和二之丸唯一的連絡橋,完工當時只有欄杆,屋頂是江戶時期中期末才加上去的。

R0012206.JPGR0012210.JPGR0012212.JPGR0012215.JPGR0012216.JPG

▼ 由鞘橋往回拍的,左邊的綠地就是二之丸。

R0012248.JPG

從鞘橋的一邊看出去,會看到琴電的高松築港站。前一天要出發去金刀比羅宮的時候,是從高松築港站看鞘橋,覺得很奇妙。

R0012219.JPG 

*************************************************************************

【延伸閱讀】

2014初訪四國【景點】DAY4 金刀比羅宮-表參道篇。含詳細交通方式及路線地圖、時間表。  

2014初訪四國【景點】DAY4 金刀比羅宮-參拜篇。成功挑戰奧社1368階階梯,傳說日本人一生必定要來參拜一次的景點。含詳細參拜沿路照片及時間表。 

*************************************************************************

 

小心翼翼踏過木造的歷史橋梁,往天守閣城跡前進。

根據史蹟照片高松城原本是個有3重5層的天守閣,現在看到的天守台石垣是將舊有的解體後於2008年開始重新修復,2013年完成的。

R0012218.JPGR0012222.JPG

▼ 警示牌:通往天守台的石階梯是依照江戶時代遺留的建築構造復原完成的,所以每段石階的大小高低不一致,上下石階時請特別小心。

R0012225.JPGR0012227.JPG

▼ 天守台石垣上的展望台人數限制為20人。不過静ちゃん到訪的這天,完全沒有需要擔心人數超過的問題。

R0012230.JPG 

▼ 展望台上有擺放一些關於高松城歷史及石垣重建的資料看板。

R0012231.JPGR0012234.JPGR0012239.JPG

▼ 從展望台看出去的風景,可以看到剛剛走過來的鞘橋、琴電高松築港站。還看到剛好有人搭船(玉藻丸)遊內堀,搭乘地點在等下要去看的水門那邊。

R0012233.JPGR0012238.JPG

下了天守台石垣之後,漫步走回剛剛轉彎的地方,也就是西入口進來之後一直往前走,通往內苑的路上就會先看到水門以及城舟體驗的搭船處。

R0012247.JPGR0012249.JPGR0012251.JPG

▼ 水門,因為高松城的護城河連結瀨戶內海,水門是漲退潮時用來調節水量用的。

R0012252.JPGR0012256.JPG

以前籓主用來訓練士兵的游泳法,被列入高松市的無形文化財。

R0012257.JPG 

高松城的城舟體驗-玉藻丸搭船處,乘船花費時間總共約30分鐘左右,費用是大人一位500円,因為預計停留的時間不多,所以就沒有體驗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資訊。要特別注意的是12月~2月之間,玉藻丸是休息的喔。

R0012253.JPGR0012258.JPG

tirasi2014b1 

圖片來源:http://www.takamatsujyo.com/wasentamamomaru.html

 

護城河裡有鯛魚,有兩處提供可以餵食的地點。另外在高松築港站內也可以體驗餵魚喔。魚餌是直接在自動販賣機購買,比較特別的是每份魚餌100円還有附開運籤。其實當下在那邊覺得餵魚好像沒什麼稀奇,因為很多公園裡都會有,回來寫文章時才想到一般公園的是鯉魚呀,高松城的護城河因為和海水相連接,所以是鯛魚!!

R0012260.JPG 

在水門附近拍拍照之後,剛剛在天守台石垣上看到的城舟體驗船隻也剛好回來了。

R0012263.JPG 

每個轉彎處都會貼心地放上地點指示牌。 

不過静ちゃん是打算先去看位於比較後端,屬於重要文化財的月見櫓和水手御門,再繞進內苑參觀。

R0012264.JPG 

前往月見櫓和水手御門旁的城牆,有小石階可以走上去觀看。這段稍微高起,像是用來種植樹木用的土台,稱作「武者走り」其實是以前武士在戰爭時用來監視城外動靜或發動攻擊、傳令時移動的空間。

從城牆看出去的風景,旁邊就是高松港的搭船處,還可以遠眺瀨戶內海的各小島。

R0012293.JPG 

另一邊可以看到月見櫓(左)、水手御門(中間)和渡櫓(右),水手御門是直接面海而開的門,下面還留有當時船隻停靠時的石階。以前要乘船出海的時候就是由水手御門直接搭船出去。

R0012295.JPG 

▼ 水手御門的內側

R0012266.JPG 

▼ 從城內看的月見櫓,其功能是用來監視出入船隻,及注意籓主是否由江戶返回。另外,月見櫓及渡櫓,每個星期日早上9點~下午3點有開放內部參觀。

R0012268.JPGR0012267.JPG

接著就是往內苑移動,以細石子和松林建構而成的內苑中,有一棟很氣派的日式建築-「披雲閣」,以前是籓主生活的居所,現在則活用作為香川的迎賓館提供租借使用。

R0012272.JPGR0012274.JPGR0012287.JPG

▼ 披雲閣旁比人還高的手水缽,要踩上旁邊的石頭才看的到裡面呀>”<

R0012276.JPG 

▼ 繞到披雲閣正面入口旁的陳列館前,有提供番傘可以拍個紀念照片,感覺很適合穿著和服拿著番傘拍張照XD

R0012280.JPG 

▼ 一旁還有用松果疊出來的聖誕樹。

R0012281.JPG 

披雲閣的正對面是櫻御門跡(忘了拍照= =),穿過櫻御門跡後面就是一大片的櫻馬場(忘了要走過去= =),櫻花季節這裡應該就是高松城(玉藻公園)最重要的景點了吧。

後來再要走回出口去搭車的小徑上,剛好有遠遠拍到櫻馬場,因為静ちゃん在四國旅遊的期間已經是櫻花尾巴,所以櫻花樹也幾乎都長出綠葉了。

R0012279.JPG

從另一面看天守台石垣和鞘橋。旁邊的小立牌是天守閣復元後的模擬圖。

R0012278.JPG

接下來就是去拿前幾天預定好的麵包超人鐵路便當,然後搭車前往高知了~

 

【高松城】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玉藻町2

交通:JR高松站、琴電高松築港站

開放時間:(西門) 4月~5月 5:30~18:30 (其他季節時間可參考官網)

門票:大人200円

官網:http://www.takamatsujyo.com/index.htm

參觀時間:約 50分鐘

 

參考資料: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kagawa/tamamo_park.html

http://www.city.takamatsu.kagawa.jp/5225.html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 静ちゃん玩四國★☆

《序》

關於四國旅遊的行前認識

2014年4月12日(六)

(交通)從高松機場到市區交通  JR高松車站  (住)Hotel Areaone高松

2014413()

()めりけんや烏龍麵(高松駅前店) (景點)高松名勝 栗林公園 ()高松市商店街(含藥妝店攻略) ()たわら屋 漢堡排專門店

2014414()

()丸龜名物 一鶴骨付鳥(景點)日本現存12天守之一 丸龜城 ()居酒屋庄や(高松駅前店)

2014415()

(交通)金刀比羅宮表參道 ()中野烏龍麵學校 (景點)金刀比羅宮 ()居酒屋 焼き鳥屋とり蔵

2014416()

(景點)高松城 (交通)JR四國乘車券前往高知+高知車站介紹  ()高知商店街(含藥妝店位置)  ()西鐵INN高知はりまや橋

2014年4月17日(四)

(景點)自行車遊四萬十川  (食)屋台餃子安兵衛

2014418()

(景點)高知城  ()西洛梅市場(ひろめ市場)

2014419()

(交通)高知路面電車-土佐電鐵 (景點)龍馬誕生紀念館、龍馬郵便局 (景點)山內神社、舊山內家下屋敷長屋 ()青柳チャフェ

2014年4月20日(日)

(逛)日曜市

 

☆★ 静ちゃん神戶美食特集★☆

2014夏季快閃神戶:鳥貴族燒鳥(居酒屋),280円的連鎖平價串燒店 関ジャニ∞迷必吃。大阪、東京都有分店。 

2014夏季快閃神戶:三宮、元町在地人推薦美食集合篇(有地圖)。沾麵、明石燒、比利時鬆餅、可樂餅、肉包、元町蛋糕。

 

☆★ 静ちゃん玩東京★☆

✿2013東京賞花✿ 踏進東京的第一步《機票、成田N'EX+Suica、住宿》  

✿2013東京賞花✿ DAY1-1 桃園機場出發。搭乘N'EX (成田特快) 到池袋。    

✿2013東京賞花✿ DAY1-2 日本東京民宿初體驗-池袋之家(有詳細路線圖)。池袋站平價民宿。中文可。    

✿2013東京賞花✿ DAY1-3 上野恩賜公園賞花。阿美橫丁買藥妝。一蘭拉麵。    

✿2013東京賞花✿ DAY2-1 鬼太郎的家-調布 深大寺。     

✿2013東京賞花✿ DAY2-2 自由之丘 遇到櫻花滿開的小公園。     

✿2013東京賞花✿ DAY2-3 下著櫻花雨的目黑川,在日劇拍攝景點散步。    

✿2013東京賞花✿ DAY2-4 涉谷血拚完,來個美味串燒吧~    

✿2013東京賞花✿ DAY3-1 新宿御苑,入境隨俗在櫻花樹下野餐~  

✿2013東京賞花✿ DAY3-2 下北澤挖寶逛古著、Sunday brunch享受下午茶。   

✿2013東京賞花✿ DAY3-3 日本第一夜櫻名所「千鳥之淵」+ 滿滿屋台的靖國神社    

✿2013東京賞花✿ DAY3-4 便宜又好吃的「天下壽司」   

✿2013東京賞花✿ DAY4-1 有逛又有吃,小小生活圈的東京晴空塔   

✿2013東京賞花✿ DAY4-2 池袋東口尋找貓頭鷹~(♥♥有詳細逛街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5-1 神樂坂 享用鳥茶屋別亭的美味親子丼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心遊玩不是攻略(上)-交通。門票。寄明信片。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心遊玩不是攻略(下)-表演。遊行。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又一篇)-紅心女王宴會大廳  

✿2013東京賞花✿ DAY7-4 東京チカラめし便宜又好吃的燒肉丼-推薦日本必吃!!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上)-東武電鐵。輪王寺大猷院。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中)-二荒山神社、東照宮。(有路線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下)-輪王寺、神橋。(有路線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7-2 日光必吃-吉田屋羊羹。炸湯葉饅頭。ARASHI推薦駅弁。  

✿2013東京賞花✿ DAY7-3 夜晚的淺草寺好美ㄚ~(有淺草寺詳細交通及周邊地圖介紹)。 

✿2013東京賞花✿ DAY8 日劇拍攝景點-立教大學 (♥有池袋西口周邊地圖♥)。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