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861.JPG

sakura 2014初訪四國【交通】DAY5 使用JR四國乘車券出發前往高知,坂本龍馬、麵包超人作者的故鄉。(含高知車站介紹及周邊地圖)

 

逛完高松的最後一個景點-高松城之後,就要準備搭車前往高知。

之前連同機票一起購入的JR四國乘車券(JR四国全線フリーきっぷ)

終於要開始啟用了!!

 

關於JR四國乘車券(JR四国全線フリーきっぷ)

²  可以自由搭乘JR四國鐵路全線。(不包含私鐵、巴士)

²  如果搭乘當日,特急指定席還有空位的話,可以在綠色窗口免費劃位。一般就是搭乘自由座。

²  使用日期必須是連續日期。

²  兌換地點:JR高松站。

 

▼ JR高松站內圖,綠色窗口為中間綠色標誌處(營業時間:4:20~23:00)

高松車站01 

在高松的晚上抓了個剛好回程有利用到JR高松站的空檔,

趕快到站內的綠色窗口把票券換成正式的乘車券。

静ちゃん購買的五日券(華航也有搭配其他天數的乘車券,可依需求購入)

把兌換券交給櫃台人員之後,很順利地獲得車票及一張注意事項。

 

▼  兌換前的車票如下圖左上角。

IMG_3517.JPG

▼  兌換後獲得車票(下)及一張注意事項(上)。

IMG_3731.JPG   

另外静ちゃん出發前有先把預計搭乘的JR列車都先查好列出來,

為確保搭乘順利,還請櫃檯人員幫忙確認是否無誤。

獲得安心保證之後,接著就繼續照表操課~

 

▼ 静ちゃん預計使用JR四國乘車券(JR四国全線フリーきっぷ)搭乘的列車。不過安藝的行程後來改掉了QQ,其他的會在各篇文章分享中詳述。

(下圖中,4月20日的乘車站和下車站,静ちゃん當初在做旅遊資料時不小心打反了,正確應是『乘車站:高知』『下車站:高松』,感謝好心網友指正。)

周遊券

(2014年4月當時查詢之價格及資料)

 

從高松前往高知這段車程,因為直達車的時間都比較早,

静ちゃん又捨棄不掉高松城這個景點,所以就選擇了轉車的方式。

 

▼ 直達車(しまんと號)的時間表

列車時刻表 

原本預定的搭車時間表是,在高松搭乘1113分的JR予讃線(サンポート南風リレー号) [往観音寺方向]1155分在多度津站換車改搭特急的南風7[往高知方向],後來查詢過後決定改在JR丸龜站換車,因為是同一個月台等車。

 

早上結束了高松城的景點之後,先到JR高松站內的便當店拿了前幾天預訂的麵包超人便當後就去搭車了。

(麵包超人便當怎麼買請看→2014初訪四國 JR高松車站: JR PASS兌換處、麵包超人駅弁、麵包超人遊戲區 )

 

從現在開始只要搭乘JR就是出示PASS券就對了,

第一段是在JR高松站的4號月台搭乘11:13往觀音寺方向的電車

座位間距比較窄,静ちゃん29吋行李箱很勉強才卡進去座位裡面。

R0012299.JPGR0012300.JPG

到達丸龜站時約上午11:37,往高知的特急是11:47發車。

前幾天參觀丸龜城的時候也曾在這站下車,丸龜感覺是個步調非常慢的地方。

 

【延伸閱讀】

2014初訪四國 DAY3-丸龜城,日本現存十二天守之一。(提供地圖下載和租借腳踏車資訊) 

2014初訪四國 DAY3-食事‧一鶴(IKKAKU)骨付鳥。丸龜沒有丸龜製麵,請吃當地名產骨付鳥。近JR丸龜車站。 

 

R0012303.JPGR0012305.JPG

 

接下來要轉搭往高知的特急(土讚線)南風7号是有麵包超人彩繪的列車,

土讚線有グリーン(GREEN)和オレンジ(ORANGE)兩種麵包超人列車。

麵包超人列車 

  (圖片擷取自JR四國官網,官網內有土讚線時刻表)

静ちゃん搭到的是オレンジ(ORANGE)的麵包超人列車,

列車一進站就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照。 

不過內部就是一般車廂的樣子,静ちゃん沒有特別去劃指定席,

不過搭乘的時候自由席空位還滿多的。

 R0012309.JPGR0012330.JPGIMG_3720.JPG

約2個小時的車程,中間還會先繞經過德島縣,

窗外的景色也從原本市區的大樓慢慢轉變成鄉村田野山林。

IMG_3721.JPGIMG_3734.JPGIMG_3736.JPGR0012327.JPG 

▼ 德島著名的景點-大步危。

 R0012354.JPG 

一邊享用在高松車站買的麵包超人便當,

不過便當裡面分量很少,其實吃不太飽XD

R0012312.JPGR0012313.JPGR0012316.JPG

▼ 這一款上面還有附一個麵包超人造型水壺。

R0012318.JPGR0012321.JPG

 

四國地區的麵包超人彩繪列車款式超多種,

其中高德線‧德島線,還有提供座椅上有麵包超人圖案的指定席,

以及麵包超人主題的遊戲車廂,根本是小朋友的天堂。

如果有要收集一整套彩繪列車的朋友,可能得花上好一段時間>”<

 

▼ JR高知站內張貼的麵包超人列車資訊。

 R0012384.JPG

 

到達JR高知站,下車後第一件事還是先幫列車拍張照XD

IMG_3740.JPG

JR高知站總共有三層樓,

月台所在的3樓,採用大片的玻璃代替水泥牆,

打造出明亮充滿開放感的候車空間。

 

2樓的空間擺放了具有高知特色的代表物,

YOSAKOI祭典必備的的鳴子響板,以及超大麵包超人玩偶。

R0012666.JPG 

麵包超人列車也有蓋章集點的活動,

每年蓋章活動內容都會有小更新,

有放置蓋章地點的車站都可以索取活動冊子。

(活動可參考官網)

R0012669.JPG

R0012670.JPG

▼ 站內連垃圾桶都是麵包超人

R0012382.JPG 

▼ 洗手間的標示有多國語言,四國的很多標語,都會使用高知方言,很有趣。

R0012385.JPG 

▼ 下了月台到車站一樓準備出剪票口,因為是用PASS券,所以直接給站員看過之後出站就可以。剪票口外面左前方就是四國的車站幾乎都會看到的Willie Winkie(ウイリーウインキー)麵包店,如果想要買麵包超人造型的麵包,在這間麵包店就可以找到。麵包店後面和對面分別有便利商店和很大空間的土產店,幾乎高知的代表性土產這邊都買的到。

R0012383.JPG 

▼ 從2樓看下去是這樣,左右兩側的手扶梯是通到3樓的月台樓層。

R0012671.JPG 

▼ JR高知站站內圖(圖片擷取自JR四國)

高知站站內圖01 

Willie Winkie(ウイリーウインキー)麵包店內販售的麵包超人造型麵包很搶手,共有五款,每款各200(含稅),静ちゃん某天下午去買的時候就只有剩下這三個>”< 另外還有一款高知必買的帽子麵包(133),在這裡也買的到,吃起來外層是酥脆的蛋糕口感,咬到裡面又是軟軟的吐司口感,味道是很樸實的麵粉香,還不錯吃。不過據網路上資訊,在市區的一般麵包店也可買到帽子麵包,且價錢會便宜一些。

IMG_3813 

帽子麵包起源於昭和30年代,永野旭堂的麵包師傅某天在製作波蘿麵包時因為一時失誤而發明出來造型獨特的麵包,受到高知縣民的愛戴,漸漸地就成為高知縣的名物。現在除了一般口味之外,很多麵包店還自己研發了抹茶、紅豆等各種口味。

IMG_3817IMG_3818 

一樓出了剪票口之後,最醒目且觀光客必拍的應該就是這個龍馬和其妻阿龍的高知地圖,不過這張地圖畫的是龍馬時代的高知喔。

R0012389.JPG 

另一個觀光客必拍的就是往南口方向,縮小版的播磨屋橋(はりまや橋)和放大版的鳴子響板,在高知的觀光土產店裡面也有賣鳴子響板形狀的小吊飾。

R0012387.JPG 

從南口往外走就會看到路面電車的搭車處。

(高知路面電車介紹☛ 2014初訪四國【交通】高知必坐路面電車土佐電鉄(とさでん),用一日券逛沿線景點。(含電車路線圖) )

 R0012395.JPG

▼ 高知車站周邊地圖

高知站周邊圖 

北口的藥妝店「ドラッグセイムス高知駅前店」(8:30~21:30),静ちゃん覺得這間價錢有點比較偏貴,好處是就在車站旁,最後要離開前如果有採購不足的,還可以在這裡購入。

IMG_3815 

從南口往右就會看到高知的旅遊觀光案內所

另一邊是高知觀光情報發信館(8:30~18:00),還有很多高知的特色代表物,

高知方言介紹,歷年YOSAKOI祭的表演影片撥放,當然也有小小的土產賣店。

因為抵達的第一天拖著行李不方便,所以是安排在之後使用路面電車一日券的時候來參觀。

車站外的照片也都是之後幾天拍的,所以會有白天、有晚上。

 

▼ 從車站南口拍的觀光案內所

R0012672.JPGR0012675.JPG

▼ 從另一個方向拍的觀光案內所,在案內所旁邊,按著照片中箭頭的方向,

是一個觀光景點「龍馬傳幕末志士社中」,據說就是NHK大河劇「龍馬傳」中的龍馬家場景。

開放時間8:30 ~ 18:00,入場券是大人500円

周末及指定日子在外面的廣場會有龍馬人物的COSPLAY團體表演,這不用買票就可以看到,

雖然静ちゃん沒有進去參觀龍馬家的場景,但剛好有幸運看到表演。

 R0012865.JPG 

JR高知車站南口,面對車站右邊是家庭用品賣店(ホームセンター),有點像是B&Q的感覺

R0012863.JPG 

JR高知車站南口外的大地標,高知的幕末三志士。

R0012861.JPG 

 

高知因為是麵包超人的故鄉,所以處處可見麵包超人的蹤跡。 

▼ 觀光案內所外的小石椅上的麵包超人

R0012676.JPGR0012677.JPGR0012678.JPG 

▼ 高知市區內人行道上看到的麵包超人們

R0012679.JPG

▼  車站右邊的家庭用品賣店(ホームセンター)內的商品。

IMG_3814

▼ JR高知車站北口外的藥妝店看到的麵包超人系列飲料 。

IMG_3816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 静ちゃん玩四國★☆

《序》

關於四國旅遊的行前認識

2014年4月12日(六)

(交通)從高松機場到市區交通  JR高松車站  (住)Hotel Areaone高松

2014413()

()めりけんや烏龍麵(高松駅前店) (景點)高松名勝 栗林公園 ()高松市商店街(含藥妝店攻略) ()たわら屋 漢堡排專門店

2014414()

()丸龜名物 一鶴骨付鳥(景點)日本現存12天守之一 丸龜城 ()居酒屋庄や(高松駅前店)

2014415()

(交通)金刀比羅宮表參道 ()中野烏龍麵學校 (景點)金刀比羅宮 ()居酒屋 焼き鳥屋とり蔵

2014416()

(景點)高松城 (交通)JR四國乘車券前往高知+高知車站介紹  ()高知商店街(含藥妝店位置)  ()西鐵INN高知はりまや橋

2014年4月17日(四)

(景點)自行車遊四萬十川  (食)屋台餃子安兵衛

2014418()

(景點)高知城  ()西洛梅市場(ひろめ市場)

2014419()

(交通)高知路面電車-土佐電鐵 (景點)龍馬誕生紀念館、龍馬郵便局 (景點)山內神社、舊山內家下屋敷長屋 ()青柳チャフェ

2014年4月20日(日)

(逛)日曜市

 

☆★ 静ちゃん遊福岡★☆

2015福岡【行】福岡旅遊行程總整理。福岡機場和市區間交通:地鐵、巴士、計程車。(含福岡市區地鐵路線圖及介紹)  

2015福岡【食】DAY1 長浜ナンバーワン(長濱NO.1拉麵 祇園店),來到福岡就是要吃豚骨拉麵。

2015福岡【住】東横INN博多駅前祗園,地下鐵祇園站出來30步就到,博多站步行約10分鐘。附WIFI、免費早餐。 

  

☆★ 静ちゃん神戶美食特集★☆ 

2014夏季快閃神戶:鳥貴族燒鳥(居酒屋),280円的連鎖平價串燒店 関ジャニ∞迷必吃。大阪、東京都有分店。 

2014夏季快閃神戶:三宮、元町在地人推薦美食集合篇(有地圖)。沾麵、明石燒、比利時鬆餅、可樂餅、肉包、元町蛋糕。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