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ご飯_200316_0003.jpg

說到瀨戶內地區的鄉土料理-穴子飯(あなごめし),通常都會直覺反應是宮島的特色料理,這次剛好查到在岡山車站旁的AEON MALL內也有好吃的穴子飯,馬上排進行程內。

岡山車站前必拍的桃太郎像

あなご飯_200316_0009.jpg

從岡山車站可以經由地下通道直接連通到岡山AEON MALL,專賣瀨戶內海鮮料理的「めじろ屋 本店」就位在七樓的餐廳樓層內。(圖片取自AEON MALL官網)

pic.jpg

地下連接通道內會經過岡山的觀光案內中心(ももたろう観光センター)

あなご飯_200316_0008.jpg

菜單有主打的穴子飯,也有各式海鮮丼飯,食量大的話,白飯的量還可以免費升等為大碗。和静ちゃん一樣有選擇障礙的話,也有雙拼的組合,可以一次享受到兩種不同的口味。

あなご飯_200316_0002.jpg

あなご飯_200316_0007.jpg

穴子飯 焼きあなごめし(特上) 1,590(未稅)

あなご飯_200316_0005.jpg

穴子和鰻魚雙拼飯 穴子と鰻のハーフめし() 1,590(未稅)

あなご飯_200316_0003.jpg

特上和上的差別是上面配料的量,丼飯的套餐有附一盤醃漬小菜、一碗味噌湯,空碗是可以吃茶泡飯用的,所以還會給一個保溫壺裡面是高湯,可以依喜好加入蔥花和白芝麻。

あなご飯_200316_0004.jpg

あなご飯_200316_0001.jpg

穴子和鰻魚雖然外觀很像,但實際吃了比較之後發現,穴子咬起來口感較Q彈且細緻,味道偏清爽多吃也不容易膩口,鰻魚因為油脂比較豐富,吃起來是鬆軟入口即化,兩者加了特製的醬油碳烤之後,再搭配上白飯,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如果行程沒有安排前往宮島,又想一嚐穴子飯的美味,也可以考慮就位在岡山車站旁的這間穴子飯專賣店。

 


めじろ屋 本店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下石井1-2-1 AEON MALL岡山7F

營業時間:11:0023:00 (最後點餐22:00)

網址:https://aeonmall-okayama.com/shop/detail/334/

 

用餐日期:2020127

 

日本還有這些好玩

關西【食】日本庶民美食『餃子的王將(餃子の王将)』,平價中華料理、宵夜場的好選擇。

關西【食】日本連鎖速食店『なか卯』平價丼飯、烏龍麵的新選擇。

神戶【食】にしむら珈琲店(西村咖啡) 深受神戶人喜愛的在地老店,在昭和風咖啡廳內享用慢活早餐。

關西景點【姬路城】日本第一名城 現存十二天守之一,Kansai WIDE Area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順遊景點。

【關西神戶】三宮、元町在地人推薦美食集合篇(有地圖)。沾麵、明石燒、比利時鬆餅、可樂餅、肉包、元町蛋糕。

【大阪】たこ焼き十八番 道頓崛店 長得有點醜的章魚燒

App 【大阪】TAKEUCHI烏龍麵 (たけうちうどん) 吃了驚豔的超Q彈手打烏龍麵。近梅田中津東橫INN。

【大阪】大阪水上巴士Aqua-Liner,善用大阪周遊卡附加的免費入場設施。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