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6.JPG

雖然築地市場已於201810月搬遷至豐洲,但原本在其旁邊的場外市場一樣保留在原處,而且人潮也不因豐洲市場成立而減少,這次春節期間走了一趟築地場外市場,一樣是滿滿的排隊人龍,也吃了不少美食小吃,所以趕快寫了這篇文章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IMG_0560.JPG

image_map.gif

築地場外市場交通及位置圖(取自官網)

 

下面用條列搭配地圖的方式來介紹静ちゃん這次的散步美食。

築地美食地圖.jpg

 

1.鳥めし鳥藤分店 

是由創業百年的雞肉批發專門店所直營的雞肉料理餐廳,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親子丼,不過這次因為吃太飽,只能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插旗。

鳥藤.jpg

(照片取自官網)

 

==============================================

店名:鳥めし 鳥藤分店 

營業時間:7:3014:00

公休日:星期日、國定假日、市場休息日

官網:https://www.toritoh.com/contents/category/branch/

 

 

2.玉子燒 丸武

按照路線順序,第一站來吃有名的玉子燒-丸武,這間是電視製作人兼藝人的老家所開,有80年以上歷史的玉子燒老舖,除了在大胃女王等電視節目中出現之外,也曾上過嵐にしやがれ(有偶像加持就要吃)

築地場外市場有名的玉子燒店家有松露、大定、山長、丸武,還記得好多年前静ちゃん造訪築地,買了松露的玉子燒,是第一次吃到冷的又是偏甜口味的雞蛋料理,有點驚訝覺得吃起來比較像是甜點。

IMG_0552.JPG

IMG_0553.JPG

在丸武本店旁邊相隔兩個店面處,是賣現做切塊的玉子燒,一個只要100円,可以吃到熱呼呼的玉子燒之外,一小塊的份量剛好適合觀光客嚐個鮮,畢竟要吃的店家清單實在太多。從周遭滿滿都是在享用玉子燒的觀光客就可以知道丸武有多受歡迎。


==============================================

店名:玉子燒 丸武

營業時間:平日4:0014:30;周日8:3014:00(1月・8月休)

定休日:國定假日・市場休市日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0-10 築地センタービル 1F

官網:https://www.tsukiji-marutake.com/

 

 

3.パン工房ル・パン

在地人常光顧的麵包店,簡單到有點破舊的外觀,實在是很容易讓人忽略,而且說到築地市場美食應該很難和麵包聯想在一起。不過秉持有偶像加持就要吃的原則,尤其又是松本潤也說好吃(),當然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IMG_0556.JPG

目標是人氣第一的招牌麵包あんこクロワッサン(紅豆牛角可頌) 230円,但可能因為下午才來時間太晚,已經賣光光,所以這也很可惜沒有吃到

IMG_0557.JPG

註:「櫻井有吉夜會(櫻井有吉アブナイ夜会、櫻井・有吉 THE夜会)2016225日撥放的內容中,松本潤到築地出外景時有介紹到這家麵包店。

 

==============================================

店名:パン工房ル・パン

営業時間:9:0014:30
定休日:週日・國定假日、市場休業日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167

官網:http://www.tsukiji.or.jp/search/shoplist/cat-d/cat-15/440.html

 

 

4.まる一 浜田商店

日本福岡有名的「關門海膽包(関門うにまん)」,2013年在築地推出了豪華版的海膽包「関門うにまん・極 」860円,不過因為營業時間只到中午,所以這次一樣無緣吃到。

 

==============================================

店名:まる一 浜田商店

營業時間:5:0012:00
定休日:週日・國定假日、市場休業日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3-3

官網:http://www.tsukiji.or.jp/search/shoplist/cat-c/cat-11/222.html

 

 

5.地うなぎ食堂にっしん太助

築地場外市場內的鰻魚專賣店,除了可以在店內享用鰻魚飯之外,店門口也有販售碳烤海鮮串(每日提供種類不盡相同),一串都只要200円,很適合觀光客小食,所以也是築地市場內的人氣攤販。點完之後會現場炭烤加熱,需要稍等個2~3分鐘。

IMG_0623.JPG

IMG_0624.JPG

静ちゃん點了鰻魚(うなぎ串)和扇貝(ほたて串),烤得恰到好處,保留了肉質的軟嫩,又有炭烤的香氣。

IMG_0652.JPG

==============================================

店名:築地うなぎ食堂にっしん太助

營業時間:6:0015:00
定休日:週日・國定假日・臨時公休(可至官網查詢)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3-18 築地市場場外

官網:http://www.nisshintasuke.co.jp/

 

6.うに虎中通り店

築地場外市場唯一的海膽專門店,不過静ちゃん相中的是在店外面賣的蟹膏甲羅燒(蟹味噌焼き)500円。

IMG_0654.JPG

買了之後可以到旁邊通道店家的吧檯(邊觀看海膽邊)享用。

IMG_0659.JPG

濃厚的蟹膏加上蟹肉絲,很適合來碗白飯ㄚ~~~

IMG_0656.JPG

海膽殼做成的球形裝飾很吸睛。

IMG_0658.JPG

==============================================

店名:うに虎中通り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國定假日前日 7002300;週日・國定假日7001630
公休日:無休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0-5 カネシン水産ビル 1F

官網:http://itadori.co.jp/shop/unitora_nakadori.html

 

 

9.きつねや (狐狸屋)

築地市場一直很有人氣的狐狸屋牛丼飯,之前每次到訪時都因為擠滿人潮而放棄,這次因為接近休息時間才到,意外的人潮不多,臨時決定點一碗來吃看看。跟著人潮稍微小排一下2~3分鐘就順利點到餐了。

IMG_0719.JPG

照片中被燈泡遮住的是人氣菜單的牛丼飯(750)和牛雜飯(ホルモン丼 850),静ちゃん點了牛雜飯,牛雜軟嫩入味,鹹香下飯,難怪吸引眾多饕客前來朝聖。有興趣又剛好遇到人不多的話,可以吃看看,不過依目前的定價和口味,CP值應該就算是中等而已。

IMG_0720.JPG

IMG_0721.JPG

==============================================

店名:きつねや(狐狸屋)

營業時間:6:30-13:30

公休日:星期日・國定假日・市場休市日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912

官網:http://www.tsukiji.or.jp/search/shoplist/cat-d/cat-14/046.html

 

 

7.さのきや

日本傳統點心的鯛魚燒來到築地化身為鮪魚造型,這麼有趣的點心,怎麼可以錯過。路線的安排上,静ちゃん特意排在吃完鹹食之後,吃完還可以順道去築地本願寺逛逛,路線很剛好~

IMG_0834.JPG

IMG_0837.JPG

鮪魚燒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基本款紅豆餡口味的黑鮪魚(本マグロ200),另一種是有加了杏桃的鮪魚肚(中トロ220)。另外還有一個卡士達奶油口味的黃鰭金槍魚(キハダマグロ 220)

IMG_0835.JPG

下圖照片中上面的是紅豆餡口味的黑鮪魚(本マグロ200),外層皮薄酥脆,紅豆餡綿密好吃。下面顏色偏白的是有加了杏桃的鮪魚肚(中トロ220),外皮是像麻糬般有點Q彈帶勁的口感,內餡是紅豆加上杏桃(下面照片中黃色的內餡),所以吃起來是酸甜酸甜的口味,静ちゃん覺得是滿特別的組合,但比較起來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紅豆餡。

IMG_0838.JPG

IMG_0839.JPG

IMG_0840.JPG

IMG_0841.JPG

還有賣鮪魚造型最中(日式點心的一種),很適合當伴手禮。

IMG_0836.JPG

==============================================

店名:さのきや

營業時間:7:0015:00
公休日:週日、國定假日、市場休業日
住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1-9 築地市場場外

官網:http://www.tsukiji.or.jp/search/shoplist/cat-d/cat-15/463.html

 

 

8.そらつき

鮪魚燒旁邊專賣大福點心的店家,也是電視介紹過的。草莓季節(10月到隔年7月間)還有推出期間限定的草莓大福、草莓牛奶霜淇淋、草莓串等商品。

IMG_0842.JPG

IMG_0843.JPG

IMG_0844.JPG

單單一個草莓大福(300),口味就有多達10多種,馬上選擇困難症發作,最後選擇了白桃鮮奶油口味。小插曲是點完之後怕忘了自己點什麼口味,拿了手機拍照紀錄時,店員小姐發現後特地等我拍完才將大福拿出來,說因為缺了一個洞拍起來會比較不好看,整個超貼心又可愛。

IMG_0845.JPG

看到用來放大福的紙托居然是翅膀形狀,當下馬上少女心炸裂。草莓香甜好吃,而且麻糬皮細緻Q彈,是除了拍照好看,也有真材實料的大福甜點。

IMG_0846.JPG

==============================================

店名:さのきや

營業時間:8:0015:00
公休日:無休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1-10

官網:http://www.soratsuki.jp/index.html

 

參觀日期:201927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延伸閱讀

【東京】晴海埠頭 東京都內的夕陽夜景景點 可看台場彩虹大橋和東京鐵塔

【東京燈飾】Caretta汐留Illumination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8 迪士尼主題超夢幻

【東京】石神井公園 櫻花野餐 天鵝船遊湖

【東京】神田川櫻花並木 都電荒川線面影橋~早稻田

★懶人包系列★ 東京近郊那裏去 - 日光交通攻略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