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187.JPG

日本冬季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各地的燈飾活動,其中關西地區具代表性的燈飾之一神戶的光之祭典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更是每年都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觀賞。根據官方網站的統計,每年舉辦約10天的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來訪者數可達300多萬人次,光看數字有點難想像有多多,簡單一點說就是白天車水馬龍的大道路,到了活動期間的晚上是直接封街供行人使用,才不至於造成壅塞。 

 

原文連結:【關西】神戸光之祭典 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 2016;關西代表性燈飾之一。 

 

神戶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是從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為了追悼在地震中不幸喪生的罹難者,以及希望城市能早日恢復以往的光景而在每年12月所舉辦的祭典,到目前(2016年)為止已經舉辦了22次。

每年舉辦的日期大約都在12月上旬~12月中旬之間,會跨過兩個周末,不過要來的話建議是一定要避開假日,另外如果在這期間有要在神戶住宿的話,也需要提早訂房,房價也會比較貴。

 

静ちゃん2016年終於安排了神戶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的行程,因為每年場地都是一樣的,所以可以參考2016年的地圖,搭車的話可以搭乘JR或阪神電鐵至元町站下車,從車站開始就會有大大的指標和工作人員引導方向,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路。

圖片上紅色區域就是晚上封街的範圍,為了避免人潮全部一口氣擠到燈飾會場,所以採迂迴繞道的方式,道路瞬間變身成大型紅龍(笑)

map

(地圖取自活動官網)

 

静ちゃん當天上傳至臉書專頁的參觀影片,有從車站出來的畫面可以參考https://goo.gl/KDgjcm

從車站出來之後,順著工作人員的指揮和人潮往對面方向前進。等紅綠燈時已經可以看到對面車道放了滿滿的交通錐和圍欄。

IMG_7406.JPG 

雖然是平日晚上,前來觀賞燈飾的日本人、觀光客擠滿了這條馬路。而且好多都是情侶檔喔~

IMG_7410.JPG 

沿路上的店家也都裝上了美美的燈飾。

IMG_7412.JPG 

繞了幾圈之後又回到大丸百貨前方,大丸百貨也打上了燈光,沿路的路樹也綁上了燈飾,有種越來越接近會場的興奮感。

IMG_7415.JPG

SAM_8174.JPG

SAM_8177.JPG

大丸百貨的愛馬仕則是打上了代表色的橘色燈光。(因為拍的匆忙,所以失焦了)

IMG_7420.JPG 

接近會場前的迎賓燈飾。

SAM_8179.JPG 

看到高聳有如城堡的燈飾,大家都瘋狂的拿出相機猛拍。

IMG_7424.JPG SAM_8186.JPG SAM_8187.JPG 

沿路上會有很多募款小天使。

SAM_8190.JPG 

接下來就是一整排的迎賓燈飾,還不是主會場就已經美到讓人相機快門停不下來

IMG_7428.JPG IMG_7429.JPG IMG_7433.JPG SAM_8195.JPG

中間也會穿插一些小吃攤,因為天氣冷,所以熱熱的食物都滿有人氣的。

SAM_8196.JPG 

郵局也配合燈飾活動販售紀念郵票,在活動官網上有看到在臨時郵局寄出的明信片會蓋上特別的活動郵戳,但因為也來不及寫,所以很可惜沒能蓋到。(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郵局舉看板的小哥居然對著鏡頭(害羞))

SAM_8197.JPG 

接近主會場的東遊園地時,就能聽到宛如聖歌般的音樂,親眼看到主會場的燈飾真的是很壯觀,周邊的大樓似乎也配合活動熄燈,更顯出中間主燈飾的華麗。

IMG_7434.JPG

SAM_8198.JPG SAM_8200.JPG   

因為剛好搭上神戶開港150周年的主題,所以今年還多了150周年的燈飾及和平祈願鐘。真的很多人排隊等著敲響鐘聲喔。

SAM_8205.JPG

SAM_8210.JPG

東遊園地的另一邊就是販售包含神戶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的公式商品,還有一些神戶名產。SAM_8203.JPG

SAM_8208.JPG

静ちゃん也買了一組明信片寄給朋友。(一組六張500円)

IMG_7445.JPG

主會場當然也設有神戶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的募金箱,每年的燈飾除了靠市府的出資,就是來自各方的募款才得以繼續舉辦。

SAM_8209.JPG 

如果勤勞一點,也可以到神戶市公所的24樓免費觀景台,從上方欣賞燈飾。

SAM_8204.JPG 

在東遊園地的後方則是一大區賣吃的攤位,這邊更是擠得水洩不通。

SAM_8212.JPG 

白天的東遊園地主燈飾。白天平和的樣子,很難想像到了晚上會湧入大批人潮。

IMG_7455.JPG 

静ちゃん覺得整體路線規畫很流暢,大家也都非常遵守秩序地往前移動,所以不會有被擋到無法前進,或被人潮擠到無法拍照的情形,滿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在12月初安排一趟神戶旅遊,來看看關西代表性的燈飾之一-神戶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

每年約10月底就會公布當年度的神戶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日程及主題,有興趣的旅人可以稍微注意一下,以方便旅遊行程的規劃安排。

SAM_8201.JPG 

 

【神戶光之祭典神戸ルミナリエ】

🌟開催日期:每年12月上旬~12月中旬,約10日左右。

🌟主會場:舊外國人居留地 及 東遊園地

🌟交通:JR元町駅 或 阪神元町駅→徒歩7分

🌟官網:http://www.kobe-luminarie.jp/index.html

 

神戶光之祭典影片

 

神戶不是只有神戶牛可以吃,快來看静ちゃん之前來神戶都吃什麼

神戶【食】在地人推薦『牛筋大阪燒(お好み焼 すじ焼)』神戶定番大阪燒。 

【關西神戶】三宮、元町在地人推薦美食集合篇(有地圖)。沾麵、明石燒、比利時鬆餅、可樂餅、肉包、元町蛋糕。 

 神戶【食】らーめん屋段七,推薦麵條超Q彈的沾麵,神戶人氣拉麵店,近三宮車站。 

神戶【食】にしむら珈琲店(西村咖啡) 深受神戶人喜愛的在地老店,在昭和風咖啡廳內享用慢活早餐。 

【神戶】有1800年歷史的生田神社,神戶著名的能量景點、結緣神社,近三宮站。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