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關西美食,當然不得不提各式各樣的麵粉製料理(粉もん),像是大阪燒、章魚燒、花枝燒等。尤其踏入大阪的代表性觀光景點-道頓崛,更是每走幾步就是章魚燒或大阪燒的店家。

 

原文連結:【大阪】たこ焼き十八番 道頓崛店 長得有點醜的章魚燒  

 

道頓崛著名的螃蟹招牌

    

關西地區這類麵粉料理盛行的原因一說來自於戰後貧困時期,為了要能吃飽,只好用便宜又容易取得的麵粉當作主食,然後漸漸的加入各種食材,發展出現在也受關西人喜愛的麵粉料理;另有一說則是因為大阪商人工作繁忙,所以喜歡可以快速料理又能有飽足感的麵粉料理。

 

這次久違的來到道頓崛,當然要吃一下現做道地的章魚燒,但是静ちゃん身為有選擇障礙的重度患者,很怕到了現場店家太多,反而不知道要吃那間,所以事先上網找到啦這家評價還不錯,又有特色的章魚燒店「たこ焼き十八番道頓崛店」。

IMG_8587.JPG

 

拍完首圖的道頓崛地標跑跑人和二宮和也招牌之後,就快速前往目的地的。

在各式特色大招牌的夾擊下,小小樸實的攤位店面依然引入注目,前方雖然拉起了紅龍,但卻沒有排隊人潮,確實有讓静ちゃん遲疑了一下,但也搶到空檔拍了完整的店面照片。

 

店員都是年輕人,但翻轉章魚燒的技術還是有的。只是少了很多年前來時,對於道頓崛章魚燒大叔熱情叫賣的印象。

IMG_8584.JPG

 

 

たこ焼き十八番的菜單,因為忘了拍,所以是從其他照片放大出來的,畫質不是很好,請湊合使用。

如果不會日文,直接用比的或說編號都可以順利點餐。

IMG_8588.JPG

 

因為日本沒有邊走邊吃的文化,買完之後可以直接到旁邊的小巷子,裡面還設有椅子帳篷可以輕鬆坐著享用。

IMG_8589.JPG

 

静ちゃん和旅伴各點了6入的鹽味和原味(醬汁)。

IMG_8585.JPG

 

十八番的章魚燒因為加入了炸麵酥(天かす),所以看起來有點醜,但卻意外的增加了些許獨特的酥脆口感。

IMG_8586.JPG

第一次嘗試日本章魚燒的旅人可能會有點錯愕,因為和我們一般在台灣吃的煎到外層酥脆的章魚燒不同,正宗日式章魚燒追求的是鬆軟口感,一入口就像湯汁融化在嘴裡一般,另外加入了紅薑讓整顆章魚燒味道更有層次。兩種口味,静ちゃん個人比較偏好鹽味,有一種小清新的感覺,吃到最後都不會覺得膩。

 

【小插曲】

中途看到大排長龍的章魚燒店,正在讚嘆人潮和醒目的巨大章魚燒招牌時,發現店名不就是自己要找的店「十八番」,但對了一下位置又不太一樣,後來詢問店家才知道是去年新開的分店-SONS-DOHTONBORI店

IMG_8582.JPG

 

【たこ焼十八番 道頓堀店】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1中座くいだおれビル

交通:

市営地下鉄各線「なんば駅」徒歩5分

近鉄「難波駅」徒歩6分

市営地下鉄各線「心斎橋駅」徒歩10分

南海電鉄「難波駅」徒歩7分

JR関西本線「難波駅」徒歩9分

 

旅遊日期:2019年1月3日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延伸閱讀

【大阪】大阪水上巴士Aqua-Liner,善用大阪周遊卡附加的免費入場設施。 

【奈良】江戶川鰻魚飯(ならまち店) 在町屋享用東京風國產鰻魚,感受明治初期古民家的歷史魅力。 

【關西】神戸光之祭典 Luminarie( ルミナリエ) 2016;關西代表性燈飾之一。 

神戶【食】在地人推薦『牛筋大阪燒(お好み焼 すじ焼)』神戶定番大阪燒。 

【關西神戶】三宮、元町在地人推薦美食集合篇(有地圖)。沾麵、明石燒、比利時鬆餅、可樂餅、肉包、元町蛋糕。 

神戶【食】らーめん屋段七,推薦麵條超Q彈的沾麵,神戶人氣拉麵店,近三宮車站。 

【神戶】有1800年歷史的生田神社,神戶著名的能量景點、結緣神社,近三宮站。 

關西【食】日本庶民美食『餃子的王將(餃子の王将)』,平價中華料理、宵夜場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