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東京賞花第七天

行程:日光世界遺產めぐり→夜晚的淺草寺→東京チカラめし(晚餐)

 

sakura 原文連結☛ ✿2013東京賞花✿ DAY7-2 日光必吃-吉田屋羊羹。炸湯葉饅頭。ARASHI推薦駅弁。

 

日光遊記請看↓↓↓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上)-東武電鐵。輪王寺大猷院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中)-二荒山神社。東照宮。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下)-輪王寺。神橋。

 

日光交通請看↓↓↓

懶人包系列東京近郊那裏去 - 日光交通攻略

 

看完了日光的世界遺產,

接下來這篇是要在介紹静ちゃん和朋友在日光吃了什麼,

還有最重要的當地名產-羊羹!!

 

在往車站的沿路上會看到不少店家,

静ちゃん選的這間是網友介紹好吃又有名的羊羹老店,

大約在路程的三分之一處,一樣在左手邊

店名是「吉田屋羊羹」


進入店家之後,有可愛又親切的老婆婆出來招呼,

招牌商品是「一口羊羹」(120日圓1)「水羊羹」(5條入/ 650日圓)


朋友買的「一口羊羹」,有三種口味,

-こしあん,就是豆沙口味,-在紅豆泥中加入了鹽,大納言-有紅豆顆粒的。

 

▲ 官網的「水羊羹」圖片

 

静ちゃん買了一盒春季限定的「よもぎ羊羹(艾草羊羹)回家嘗試,

上面是一層像果凍的感覺,下面是帶有艾草綠色的羊羹,

甜度剛剛好,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因為有保存期間限制(記得是5),所以購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而且建議手提上飛機,因為裡面其實是有一些水份,

傾倒放的話,包裝的紙盒會濕掉。

静ちゃん好後悔只買了一盒回家喔>”<

▲ 標示A的是静ちゃん買的「よもぎ羊羹(艾草羊羹)

 

本來打算走回車站對面吃吃日光的名產ゆば(湯葉)

但沒想到下午走回去就已經賣完了,

剛好旁邊有一間あげゆばまんじゅう(炸湯葉饅頭)

一個200円,裡面是包紅豆餡,現炸熱呼呼的很好吃~

静ちゃん還買了一盒「ゆばまんじゅう(湯葉饅頭)(760)回家當伴手禮

(上面羊羹圖中標示B)

不過建議要蒸熱吃比較好吃。 

賣炸饅頭的店家。

 

炸饅頭長這樣~

 

▲ 裡面是紅豆泥餡,不錯吃。

 

不過一個炸饅頭只能當作點心,

肚子有點餓的我們幸運地發現車站裡面有賣駅弁(火車便當)~

有便當、也有壽司可以選擇,

其中左下角的日光鱒寿し」,

除了曾在全國駅弁大會裡面得到最優秀賞之外,

ARASHI08年的節目中也有介紹過喔。


不過静ちゃん和朋友選的是ささむすび(750日圓)


一盒裡面有5個笹巻き寿し(用竹葉包的壽司)

有ます寿し(鱒壽司)、ちらし寿し(散壽司)、姫ちらし(不會翻)三種口味。

(官網圖)

ちらし寿し(散壽司)姫ちらし裡面

都有加入了小塊小塊的熟鱒魚塊和飯捏在一起,

不過ちらし寿し(散壽司)還有加了香菇和葫蘆乾,

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姫ちらし就是屬於比較清爽的口感。

ます寿し(鱒壽司)就是日光的名物啦,

醃漬過的大片鱒魚切片加上醋飯,看起來好誘人~

不過静ちゃん猜拳猜輸了,所以沒吃到QQ

有機會去日光的大家,可以買來嘗試看看。

 

開心地吃完駅弁之後,

就是一路昏睡回東京啦~

下篇預告:媽呀!!!夜晚的淺草寺好美ㄚ~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 静ちゃん玩四國★☆

╮2014初訪四國╭ 日本四國,出發前的準備功課。機票、交通、行程,先來個概念吧。 

╮2014初訪四國╭ 香川住宿–ホテルエリアワン高松(Hotel Areaone高松)。JR高松站步行2分鐘。 

╮2014初訪四國╭ 高知住宿–西鉄イン高知はりまや橋 (西鐵INN高知播磨屋橋)。近高知城、JR高知車站,旁邊就是商店街和土產店。 

╮2014初訪四國╭ DAY1 搭乘華航直飛高松班機出發囉。還有機場來回高松車站接駁巴士小教學。 

╮2014初訪四國╭ DAY2-來到烏龍麵的故鄉就是要吃讃岐烏龍麵-めりけんや高松駅前店。 

2014初訪四國 DAY2-四國高松名勝『栗林公園 (りつりんこうえん)』,一覽日式庭園之美。文內有交通方式及地圖。 

2014初訪四國 DAY3-食事‧一鶴(IKKAKU)骨付鳥。丸龜沒有丸龜製麵,請吃當地名產骨付鳥。近JR丸龜車站。 

2014初訪四國 DAY3食事‧くつろぎの里・庄や(高松駅前店)。生魚片定食、串燒、居酒屋。 

2014初訪四國 JR高松車站: JR PASS兌換處、麵包超人駅弁、麵包超人遊戲區 

 

☆★ 静ちゃん玩東京★☆

✿2013東京賞花✿ 踏進東京的第一步《機票、成田N'EX+Suica、住宿》 

✿2013東京賞花✿ DAY1-1 桃園機場出發。搭乘N'EX (成田特快) 到池袋。 

✿2013東京賞花✿ DAY1-2 日本東京民宿初體驗-池袋之家(有詳細路線圖)。池袋站平價民宿。中文可。 

✿2013東京賞花✿ DAY1-3 上野恩賜公園賞花。阿美橫丁買藥妝。一蘭拉麵。 

✿2013東京賞花✿ DAY2-1 鬼太郎的家-調布 深大寺。  

✿2013東京賞花✿ DAY2-2 自由之丘 遇到櫻花滿開的小公園。  

✿2013東京賞花✿ DAY2-3 下著櫻花雨的目黑川,在日劇拍攝景點散步。 

✿2013東京賞花✿ DAY2-4 涉谷血拚完,來個美味串燒吧~ 

✿2013東京賞花✿ DAY3-1 新宿御苑,入境隨俗在櫻花樹下野餐~ 

✿2013東京賞花✿ DAY3-2 下北澤挖寶逛古著、Sunday brunch享受下午茶。 

✿2013東京賞花✿ DAY3-3 日本第一夜櫻名所「千鳥之淵」+ 滿滿屋台的靖國神社 

✿2013東京賞花✿ DAY3-4 便宜又好吃的「天下壽司」 

✿2013東京賞花✿ DAY4-1 有逛又有吃,小小生活圈的東京晴空塔 

✿2013東京賞花✿ DAY4-2 池袋東口尋找貓頭鷹~(♥♥有詳細逛街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5-1 神樂坂 享用鳥茶屋別亭的美味親子丼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心遊玩不是攻略(上)-交通。門票。寄明信片。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心遊玩不是攻略(下)-表演。遊行。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又一篇)-紅心女王宴會大廳 

✿2013東京賞花✿ DAY7-4 東京チカラめし便宜又好吃的燒肉丼-推薦日本必吃!!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上)-東武電鐵。輪王寺大猷院。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中)-二荒山神社、東照宮。(有路線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下)-輪王寺、神橋。(有路線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7-2 日光必吃-吉田屋羊羹。炸湯葉饅頭。ARASHI推薦駅弁。 

✿2013東京賞花✿ DAY7-3 夜晚的淺草寺好美ㄚ~(有淺草寺詳細交通及周邊地圖介紹)。 

✿2013東京賞花✿ DAY8 日劇拍攝景點-立教大學 (♥有池袋西口周邊地圖♥)。池袋車站附近,愛情白皮書、長假日劇拍攝場景。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