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東京賞花第七天

行程:日光世界遺產めぐり→夜晚的淺草寺→東京チカラめし(晚餐)

 

sakura 原文連結☛✿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下)-輪王寺、神橋。(有路線地圖)

 

日光遊記請看↓↓↓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上)-東武電鐵。輪王寺大猷院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中)-二荒山神社。東照宮。

 

日光交通請看↓↓↓

懶人包系列東京近郊那裏去 - 日光交通攻略

 

 

從東照宮正門出來之後,沿著寬廣的參道往下走,

左手邊就會看到輪王寺。

 

第四站:日光山 輪王寺

 

開放時間:4~10 8:00~17:0011~39:00~16:00

門票:400日圓

 

輪王寺是由佛教僧侶勝道上人所創建,

可以說是日光最重要的寺院。

主要供奉的是千手觀音、阿彌陀如來和馬頭觀音


 
(-輪王寺境內圖)

 

沿著東照宮的參道走下來,

會先看到「黑門」,也就是輪王寺的大門。

明治四年時,本坊曾遭遇大火,黑門是唯一殘留下來的建築。



 

進入黑門之後,左手邊就是寺廟主要的大殿-三仏堂

是東日本最大的木造建築。

不過適逢大型翻修工程,所以三仏堂整個是被圍了起來,

只能看到等比大的輸出外觀圖。



因為翻修工程預計會持續到西元2020年,

所以順勢衍生出一個新的參觀景點-「天空迴廊」

(圖片取自官網)

就是在三仏堂約屋頂上方的高度,建了一圈參觀走廊,

能透過玻璃由上往下看到內部整修的狀況。

只能讚嘆日本人真的很會賺錢XD

 


▲ 擷取官網上,天空迴廊看到的整修工程進度 (2014.11.08)

 

三仏堂的後面是「大護摩堂」,

裡面供奉是以五大明王為中心,再加上七福神、十二天等佛祖及祖師像。

 

不過静ちゃん和朋友因為時間關係,

只有看了大護摩堂外的「相輪橖」就離開了。

「相輪橖」是由德川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發願所建的,

外型是四根小法杖圍繞著一根大法杖,有24個金鈴、金瓔珞裝飾。

據說其中收藏有1000部佛經,且當風吹過金鈴,發出清脆鈴聲時,人與鳥獸皆受佛祖賜福。

 

位於三仏堂的對面,還有一個需要另外購票進入的寶物殿及逍遙園,

其中逍遙園更是大家推薦的賞楓名所,

賞楓季節會有夜間點燈的活動,

如果剛好在秋天來日光旅遊,

可以注意一下時間是不是剛好有配合上。

 

快速參觀完輪王寺外觀之後,

就順著三仏堂左前方的下坡路(應該是地圖中的東參道)走回車站。

離開前會看到創建輪王寺的勝道上人銅像 (下圖)


銅像左前方會有一條禁止車輛通行,感覺有點荒涼的下坡路,

不要猶豫地走下去,就可以連接到山下的神橋。



神橋是單方通行,參觀入口及售票處在另一側。


 

第五站:日光二荒山神社 神橋

 

開放時間:4~10 8:00~17:0011~39:00~16:00

神橋過橋費:300日圓

 

走下山(?)之後,會看到一座紅色的橋,

是隸屬於二荒山神社一部分的「神橋」

也是日光的世界遺產之一。 



關於這座橋梁還有個神奇的傳說~

『相傳在西元766年,日光的開山元祖「勝道上人」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見水勢湍急無法渡河,就向神明祈求,此時出現了1位長的很像夜叉的仙人,他對上人說「我是深砂大王,我幫忙你渡河」。接著就放出手中紅色和青色二條蛇,一瞬間連到對岸變成彩虹般的橋,讓一行人平安渡河,因此,這座橋也稱為「山菅的蛇橋」。』

 

順著神橋,再往前走一點

就會看到神橋的收費亭,

如果有想親自到橋上走走看看的話,

可以在這裡買票。

静ちゃん和朋友選擇遠眺不用花錢買門票。

 

 

之後順著大路筆直的往下走(大約要走20分鐘)

左手邊就會看到東武日光車站了。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最後再次(貼心的)附上静ちゃん的步行路線圖↓↓↓


 

下篇預告:DAY7-2 日光吃什麼 - 吉田屋羊羹。炸湯葉饅頭。駅弁

 

 

參考網址:

日光山輪王寺官網

日光二荒山神橋官網

 

 

 

☆★ 静ちゃん玩四國★☆

╮2014初訪四國╭ 日本四國,出發前的準備功課。機票、交通、行程,先來個概念吧。 

╮2014初訪四國╭ 香川住宿–ホテルエリアワン高松(Hotel Areaone高松)。JR高松站步行2分鐘。 

╮2014初訪四國╭ 高知住宿–西鉄イン高知はりまや橋 (西鐵INN高知播磨屋橋)。近高知城、JR高知車站,旁邊就是商店街和土產店。 

╮2014初訪四國╭ DAY1 搭乘華航直飛高松班機出發囉。還有機場來回高松車站接駁巴士小教學。 

╮2014初訪四國╭ DAY2-來到烏龍麵的故鄉就是要吃讃岐烏龍麵-めりけんや高松駅前店。 

2014初訪四國 DAY2-四國高松名勝『栗林公園 (りつりんこうえん)』,一覽日式庭園之美。文內有交通方式及地圖。 

2014初訪四國 DAY3-食事‧一鶴(IKKAKU)骨付鳥。丸龜沒有丸龜製麵,請吃當地名產骨付鳥。近JR丸龜車站。 

2014初訪四國 DAY3食事‧くつろぎの里・庄や(高松駅前店)。生魚片定食、串燒、居酒屋。 

2014初訪四國 JR高松車站: JR PASS兌換處、麵包超人駅弁、麵包超人遊戲區 

 

☆★ 静ちゃん玩東京★☆

✿2013東京賞花✿ 踏進東京的第一步《機票、成田N'EX+Suica、住宿》 

✿2013東京賞花✿ DAY1-1 桃園機場出發。搭乘N'EX (成田特快) 到池袋。 

✿2013東京賞花✿ DAY1-2 日本東京民宿初體驗-池袋之家(有詳細路線圖)。池袋站平價民宿。中文可。 

✿2013東京賞花✿ DAY1-3 上野恩賜公園賞花。阿美橫丁買藥妝。一蘭拉麵。 

✿2013東京賞花✿ DAY2-1 鬼太郎的家-調布 深大寺。  

✿2013東京賞花✿ DAY2-2 自由之丘 遇到櫻花滿開的小公園。  

✿2013東京賞花✿ DAY2-3 下著櫻花雨的目黑川,在日劇拍攝景點散步。 

✿2013東京賞花✿ DAY2-4 涉谷血拚完,來個美味串燒吧~ 

✿2013東京賞花✿ DAY3-1 新宿御苑,入境隨俗在櫻花樹下野餐~ 

✿2013東京賞花✿ DAY3-2 下北澤挖寶逛古著、Sunday brunch享受下午茶。 

✿2013東京賞花✿ DAY3-3 日本第一夜櫻名所「千鳥之淵」+ 滿滿屋台的靖國神社 

✿2013東京賞花✿ DAY3-4 便宜又好吃的「天下壽司」 

✿2013東京賞花✿ DAY4-1 有逛又有吃,小小生活圈的東京晴空塔 

✿2013東京賞花✿ DAY4-2 池袋東口尋找貓頭鷹~(♥♥有詳細逛街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5-1 神樂坂 享用鳥茶屋別亭的美味親子丼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心遊玩不是攻略(上)-交通。門票。寄明信片。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心遊玩不是攻略(下)-表演。遊行。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又一篇)-紅心女王宴會大廳 

✿2013東京賞花✿ DAY7-4 東京チカラめし便宜又好吃的燒肉丼-推薦日本必吃!!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上)-東武電鐵。輪王寺大猷院。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中)-二荒山神社、東照宮。(有路線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下)-輪王寺、神橋。(有路線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7-2 日光必吃-吉田屋羊羹。炸湯葉饅頭。ARASHI推薦駅弁。 

✿2013東京賞花✿ DAY7-3 夜晚的淺草寺好美ㄚ~(有淺草寺詳細交通及周邊地圖介紹)。 

✿2013東京賞花✿ DAY8 日劇拍攝景點-立教大學 (♥有池袋西口周邊地圖♥)。池袋車站附近,愛情白皮書、長假日劇拍攝場景。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