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236

 

 

sakura 原文連結☛ ╮2014初訪四國╭ DAY2 香川縣烏龍麵的故鄉吃讃岐烏龍麵-めりけんや高松駅前店。

 

香川縣又稱烏龍麵縣(うどん県),以出產烏龍麵聞名,

所以來到香川一定要安排一下烏龍麵的行程。

不過烏龍麵店的營業時間大多是到下午2~3點就關門

記得確認好時間再去,免得撲空。

 

剛好就在高松車站旁邊,

也就是静ちゃん這次在高松的住宿飯店附近,

(高松住宿文章Hotel Areaone高松)

有一間頗有名氣的連鎖烏龍麵店-めりけんや(Merikenya)

位置可參考下圖▼

高松飯店附近MAP

 

香川的烏龍麵店有分為一般餐廳、自助式、製麵所,三種類型。

一般餐廳形式,就是會有店員幫忙點餐、送餐。

自助式的就是直接和櫃檯點餐結帳後,自己找座位坐。

(自助式烏龍麵店點餐教學點這(日文有附圖))

製麵所類型,本來是專門販賣烏龍麵麵糰的店家轉型,所以有可能沒有提供座位。

 

R0011229

めりけんや(Merikenya)是屬於自助式的烏龍麵店。

旁邊是MINI stop便利商店,

外觀感覺有點像鐵皮屋的造型,

外面還有一張圖文並茂的大菜單,

可以先稍作研究再放心大膽地進去點餐!!

(圖片來源:食べログ)

菜單

 

進去之後就是直接到櫃台拿托盤點餐,

旁邊都有圖片直接用手比劃也OK,

服務人員會先給號碼牌,

然後就可以接著往下選天婦羅、飯糰等配菜。

結帳後就自己找喜歡的座位。

R0011233

R0011231

 

雖然是一大早九點多,

但店內陸陸續續有不少人進來用餐,

其實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吃烏龍麵當早餐XD

R0011237

 

稍等了一會之後,

現煮的烏龍麵上桌了~

静ちゃん和姐姐都是點了肉釜たま()410日圓

另外還夾了兩個炸物,

海老かき揚げ(炸什錦)160日圓、コロッケ(可樂餅)110日圓

兩個人一共吃了1090日圓。

R0011234

 

桌上有醬油和醬汁可自行取用,

不過記得適量就好,

姐姐因為不小心加太多,

結果吃到最後一整個太鹹…

 

迫不及待的開動之後,

烏龍麵條彈牙好吃到讓人讚不絕口,

把蛋黃拌進去之後更是誘人,

果然來到烏龍麵的故鄉,

千萬不能錯過這道地的美味!!!

R0011236

 

店名:めりけんや 高松駅前店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西の丸町620

TEL:087-811-6358

営業時間:7:00~20:00 (年中無休)

官網:http://www.merikenya.com/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 静ちゃん玩四國★☆

《序》

關於四國旅遊的行前認識

2014年4月12日(六)

(交通)從高松機場到市區交通  JR高松車站  (住)Hotel Areaone高松

2014413()

()めりけんや烏龍麵(高松駅前店) (景點)高松名勝 栗林公園 ()高松市商店街(含藥妝店攻略) ()たわら屋 漢堡排專門店

2014414()

()丸龜名物 一鶴骨付鳥(景點)日本現存12天守之一 丸龜城 ()居酒屋庄や(高松駅前店)

2014415()

(交通)金刀比羅宮表參道 ()中野烏龍麵學校 (景點)金刀比羅宮 ()居酒屋 焼き鳥屋とり蔵

2014416()

(景點)高松城 (交通)JR四國乘車券前往高知+高知車站介紹  ()高知商店街(含藥妝店位置)  ()西鐵INN高知はりまや橋

2014年4月17日(四)

(景點)自行車遊四萬十川  (食)屋台餃子安兵衛

2014418()

(景點)高知城  ()西洛梅市場(ひろめ市場)

2014419()

(交通)高知路面電車-土佐電鐵 (景點)龍馬誕生紀念館、龍馬郵便局 (景點)山內神社、舊山內家下屋敷長屋 ()青柳チャフェ

2014年4月20日(日)

(逛)日曜市

 

☆★ 静ちゃん玩東京★☆

✿2013東京賞花✿ 踏進東京的第一步《機票、成田N'EX+Suica、住宿》 

✿2013東京賞花✿ DAY1-1 桃園機場出發。搭乘N'EX (成田特快) 到池袋。 

✿2013東京賞花✿ DAY1-2 日本東京民宿初體驗-池袋之家(有詳細路線圖)。池袋站平價民宿。中文可。 

✿2013東京賞花✿ DAY1-3 上野恩賜公園賞花。阿美橫丁買藥妝。一蘭拉麵。 

✿2013東京賞花✿ DAY2-1 鬼太郎的家-調布 深大寺。  

✿2013東京賞花✿ DAY2-2 自由之丘 遇到櫻花滿開的小公園。  

✿2013東京賞花✿ DAY2-3 下著櫻花雨的目黑川,在日劇拍攝景點散步。 

✿2013東京賞花✿ DAY2-4 涉谷血拚完,來個美味串燒吧~ 

✿2013東京賞花✿ DAY3-1 新宿御苑,入境隨俗在櫻花樹下野餐~ 

✿2013東京賞花✿ DAY3-2 下北澤挖寶逛古著、Sunday brunch享受下午茶。 

✿2013東京賞花✿ DAY3-3 日本第一夜櫻名所「千鳥之淵」+ 滿滿屋台的靖國神社 

✿2013東京賞花✿ DAY3-4 便宜又好吃的「天下壽司」 

✿2013東京賞花✿ DAY4-1 有逛又有吃,小小生活圈的東京晴空塔 

✿2013東京賞花✿ DAY4-2 池袋東口尋找貓頭鷹~(♥♥有詳細逛街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5-1 神樂坂 享用鳥茶屋別亭的美味親子丼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心遊玩不是攻略(上)-交通。門票。寄明信片。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心遊玩不是攻略(下)-表演。遊行。 

✿2013東京賞花✿ DAY6-1 東京迪士尼樂園(又一篇)-紅心女王宴會大廳 

✿2013東京賞花✿ DAY7-4 東京チカラめし便宜又好吃的燒肉丼-推薦日本必吃!!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上)-東武電鐵。輪王寺大猷院。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中)-二荒山神社、東照宮。(有路線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7-1 日光世界遺產之旅(下)-輪王寺、神橋。(有路線地圖) 

✿2013東京賞花✿ DAY7-2 日光必吃-吉田屋羊羹。炸湯葉饅頭。ARASHI推薦駅弁。 

✿2013東京賞花✿ DAY7-3 夜晚的淺草寺好美ㄚ~(有淺草寺詳細交通及周邊地圖介紹)。 

✿2013東京賞花✿ DAY8 日劇拍攝景點-立教大學 (♥有池袋西口周邊地圖♥)。池袋車站附近,愛情白皮書、長假日劇拍攝場景。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