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64.jpg

 sakura【京都宇治】中村藤吉 平等院店,來到宇治就不能不吃的抹茶名店。(含地圖) 

 

《序》這篇文章是静ちゃん的朋友L小姐,特別連線分享的遊記。

 

來到宇治不能不吃大名鼎鼎的中村藤吉在介紹美食之前,先簡單說明一下店家歷史。

1854年(安政元年),以初代創始者中村藤吉的名字創立了茶行。因為茶的品質良好,所以獲獎無數。也曾在大正、昭和兩位天皇即位大典時,作為貢品進呈除了2001年6月,將原本的製茶工廠保留其原本結構,稍加裝潢改建為喫茶室,此為「中村藤吉本店」(JR宇治站對面),受到當地居民及觀光客的好評。更於2006年4月,將從江戶時期就是宇治代表建築的料亭旅館菊屋改建成為中村藤吉平等院店這兩間店都被選定為宇治的重要文化景觀,更是抹茶愛好者來到京都必定要朝聖的名店之一。 

除了宇治的兩間店,在JR京都車站的伊勢丹3樓也可以品嚐的到。

拉回這篇主要要介紹的中村藤吉平等院店。

 

中村藤吉 平等院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

交通:JR奈良線 宇治駅 步行10分、京阪 宇治駅 步行5

營業時間:

《平日》茗茶賣場:10:30~17:00

                外帶區:10:30~16:30 (星期一至16:00結束)

                茶室:10:30~17:00 (最後點餐時間16:30)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

                 茗茶賣場:10:30~17:30

                 外帶區:10:30~16:45

                 茶室:10:30~17:30 (最後點餐時間16:45)

                 (視當日人潮有可能提早結束營業)

公休日:每周二、三。

官網(中文):http://www.tokichi.jp/chinese_traditional/

 

位置圖如下,朋友L小姐因為是購買京阪電車 大阪‧京都一日觀光券

所以是坐到京阪電車的宇治站下車後,順遊宇治神社、平等院表參道(圖中紅色箭頭為路線圖),然後到達中村藤吉平等院店。

(宇治、三条部分的遊記請看這→【京都宇治】用大阪‧京都觀光一日券走跳宇治、三条地區。(內含詳細路線圖) )

宇治map.jpg 

如果是搭乘JR電車的話,就可以選擇在JR宇治站南口對面的中村藤吉本店。

 

由平等院的方向,順著表參道走過來,

會在右手邊先看到中村藤吉的茶行。

20753.jpg

茶行旁邊就會看到中村藤吉大大的布簾,

門口還貼心的放上菜單。

20754.jpgS__100433978  

入口處。

20755.jpg 

進去之後要先到紙上登記名字和人數。

晚一點工作人員會叫號碼和名字,所以填完之後記得確認一下自己的號碼。

紅字注意的那張紙上寫的是目前的叫號進度。

L小姐是平日約11點半左右到,

到的時候是排到32號,然後叫號是到21號,大概等約15分鐘有位置。

20756.jpg 

菜單,有提供鹹食(以冷麵類、烏龍麵為主)、甜食、茶品

(詳細可參考官網中村藤吉平等院店菜單)

20757.jpg 20758.jpg 20759.jpg 20760.jpg 20761.jpg 20762.jpg 

 

L小姐和朋友都是選擇單點甜食。

生茶ゼリィ(抹茶)740円

20764.jpg 

有烘焙茶(ほうじ茶)和抹茶兩種口味

L小姐點的是人氣的抹茶口味。

內有抹茶果凍、白玉、抹茶冰淇淋,

天然的抹茶香,且不會過甜,

平常不吃抹茶製品的L小姐表示這個她完全OK。

 

宇治きん氷(抹茶黒蜜)880

20765.jpg20766.jpg20767.jpg 

夏季限定的冰品,挫冰上還有擠上冰淇淋,

再加上白玉、紅豆餡泥,

另外附上抹茶醬和黑蜜

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淋上的量多寡。

L小姐的朋友直呼這是她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挫冰XD

20777.jpg

 

平等院店的另一大賣點就是因為靠近宇治川,

所以如果坐在窗邊就可以一邊觀看宇治川美景,一邊享用美食喔。

20763.jpg

補充後來其他朋友去的時候,因為真的要排太久,甚至過沒多久還不開放排隊了>"<

所以朋友就去買了中村藤吉的外帶霜淇淋(390円/ 1支),就是剛剛在路口處旁邊,咖啡色布簾上寫著「茶」的地方,也很好吃。

外帶的霜淇淋目前通常在冬季,12月左右~隔年3月間會停止販售。

(可參考官網資訊  http://www.tokichi.jp/stores/index.html)

S__100433981S__100433982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 静ちゃん遊福岡★☆

2015福岡【行】福岡旅遊行程總整理。福岡機場和市區間交通:地鐵、巴士、計程車。(含福岡市區地鐵路線圖及介紹)  

2015福岡【食】DAY1 長浜ナンバーワン(長濱NO.1拉麵 祇園店),來到福岡就是要吃豚骨拉麵。

2015福岡【住】東横INN博多駅前祗園,地下鐵祇園站出來30步就到,博多站步行約10分鐘。附WIFI、免費早餐。  

 

☆★ 静ちゃん玩四國★☆

╮2014初訪四國╭ 日本四國,出發前的準備功課。機票、交通、行程,先來個概念吧。  

╮2014初訪四國╭ 香川住宿–ホテルエリアワン高松(Hotel Areaone高松)。JR高松站步行2分鐘。    

╮2014初訪四國╭ 高知住宿–西鉄イン高知はりまや橋 (西鐵INN高知播磨屋橋)。近高知城、JR高知車站,旁邊就是商店街和土產店。    

╮2014初訪四國╭ DAY1 搭乘華航直飛高松班機出發囉。還有機場來回高松車站接駁巴士小教學。    

╮2014初訪四國╭ DAY2-來到烏龍麵的故鄉就是要吃讃岐烏龍麵-めりけんや高松駅前店。    

2014初訪四國 DAY2-四國高松名勝『栗林公園 (りつりんこうえん)』,一覽日式庭園之美。文內有交通方式及地圖。 

2014初訪四國【食】DAY2 高松市商店街覓食:たわら屋,豬排和漢堡排專門店。    

2014初訪四國 DAY3-食事‧一鶴(IKKAKU)骨付鳥。丸龜沒有丸龜製麵,請吃當地名產骨付鳥。近JR丸龜車站。   

2014初訪四國 DAY3食事‧くつろぎの里・庄や(高松駅前店)。生魚片定食、串燒、居酒屋。  

2014初訪四國 JR高松車站: JR PASS兌換處、麵包超人駅弁、麵包超人遊戲區

2014初訪四國 DAY3-丸龜城,日本現存十二天守之一。(提供地圖下載和租借腳踏車資訊) 

2014初訪四國 DAY4【食】焼き鳥屋とり蔵:緊鄰Hotel Areaone2館的居酒屋-鳥藏,JR高松站1分鐘。

2014初訪四國【逛】高松市商店街,有讓人置身歐洲街道的錯覺。(含藥妝店位置圖&市區循環巴士介紹) 

2014初訪四國【食】DAY4 中野烏龍麵學校(中野うどん学校)附設烏龍麵店-てんてこ舞。登上金刀比羅宮前,先來吃個烏龍麵。  

2014初訪四國【景點】DAY4 金刀比羅宮-表參道篇。含詳細交通方式及路線地圖、時間表。  

2014初訪四國【景點】DAY4 金刀比羅宮-參拜篇。成功挑戰奧社1368階階梯,傳說日本人一生必定要來參拜一次的景點。含詳細參拜沿路照片及時間表。  

2014初訪四國【景點】DAY5 日本三大水城之一:高松城(玉藻公園),含詳細位置圖及園內案內圖。   

2014初訪四國【交通】DAY5 使用JR四國乘車券出發前往高知,坂本龍馬、麵包超人作者的故鄉。(含高知車站介紹及周邊地圖)  

2014初訪四國【交通】高知必坐路面電車土佐電鉄(とさでん),用一日券逛沿線景點。(含電車路線圖)  

2014初訪四國【逛】高知市區商店街詳細介紹(含藥妝店地圖),高知よさこい情報交流館、ひろめ市場 (西洛梅市場)、高知大丸百貨。 

 

☆★ 静ちゃん神戶美食特集★☆  

2014夏季快閃神戶:鳥貴族燒鳥(居酒屋),280円的連鎖平價串燒店 関ジャニ∞迷必吃。大阪、東京都有分店。  

2014夏季快閃神戶:三宮、元町在地人推薦美食集合篇(有地圖)。沾麵、明石燒、比利時鬆餅、可樂餅、肉包、元町蛋糕。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