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9

石川縣北部往日本海延伸出去的能登半島,因自然形成的獨特地形-七尾灣而漁獲豐富,所以如果來到金澤、七尾、和倉溫泉一帶,絕對不能錯過各式新鮮的海鮮料理。

原文連結: 【北陸專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海的便宜新鮮漁獲 自己動手海鮮BBQ超有趣~ 

 

「道の駅 能登食祭市場」位置圖

食祭市場位置圖

搭乘觀光列車前往能登半島  【北陸專欄】花嫁暖簾列車(花嫁のれん),搭乘觀光列車來回金澤、能登半島和倉溫泉。 

 

鄰近七尾灣的公路休息站「道の駅 能登食祭市場」,除了可以自駕前往之外,也可以從金澤站搭乘電車到七尾站後,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一樓的部分主要是海鮮的販售,可以看到很多北陸特有的新鮮海產,特別的是,這裡的海鮮購買之後,可以到同樣位於一樓的『浜焼きコーナー』(燒烤專區)享受自行燒烤海鮮的樂趣。 

IMG_5764

雖然名為市場,但內部環境很乾淨,因為有賣些簡單的熟食,所以也有提供讓大家休息的座位區。

IMG_5762 

除了生鮮,也有販售當地特產、乾貨等

IMG_5763

IMG_5765

來到北陸到處都可以看到のどぐろ(紅喉),是日本海特有的魚獲店家還特別立了牌子告知在這裡買的海鮮可以帶到浜焼きコーナー(燒烤專區)自行燒烤。

IMG_5766

也可以請店家幫忙處裡生鮮食材做成生魚片

IMG_5770

IMG_5773  

加能ガニ(加能蟹)也是石川縣特產的漁獲,因為保育的關係,只有11~3月這段時間吃的到。

IMG_3801 

『浜焼きコーナー』(燒烤專區)也有直接提供燒烤拼盤,只需要付燒烤拼盤的費用加上座位費1310(小孩160),就可以簡單快速享用。如果是自己從生鮮市場購買食材,就是付1520(小孩260)的場地使用費,會提供水、毛巾、夾子、剪刀、盤子等,一樣可以享受海鮮BBQ的樂趣。

IMG_2344

燒烤區的入口

IMG_2343

IMG_2323

人多的時候需要先登記

IMG_2342

座位區

IMG_2327

餐盤、刀夾等採自助取用

IMG_1724

IMG_5767

IMG_5768

IMG_5769

IMG_9450   

『浜焼きコーナー』(燒烤專區)的燒烤拼盤,上面是海鮮浜焼きセット(海鮮燒烤套餐)1,980円;下面是食祭市場セット(食祭市場套餐) 2,980円。

IMG_9746

IMG_9747

IMG_2321

想要吃得營養均衡也可以加點蔬菜拼盤(300)

IMG_5771 

『浜焼きコーナー』(燒烤專區)的漁師海鮮湯(520)

IMG_9452

 

補充2017年11月6日,加能蟹解禁後,朋友去吃的照片。

價錢是依當年捕獲量及體型大小制定,一般一隻約20000~25000都有,朋友是選了腳有折到的加能蟹,價錢有便宜一些。

IMG_2316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可以考慮選擇外型有點NG的,或是體型比較小的母蟹(香箱蟹),都會比較便宜一些。尤其是母蟹(香箱蟹),近幾年更是名氣高漲,是當地人每年冬季首選的螃蟹。

2017年加能蟹的補蟹期為11/6~2018年的3/20,母蟹的香箱蟹只到今年的12/29;如果剛好有安排冬季到和倉溫泉泡湯,很推薦可以順道安排到食祭市場吃個新鮮的加能蟹。

IMG_2317

補充一下豆知識,日本三大蟹之一的松葉蟹,依產地不同,標籤的顏色和名稱也不同,石川縣一帶所捕獲的松葉蟹取「加賀」和「能登」的第一個字,取名為加能蟹,標籤為水藍色,上面會寫上「石川」。京都有名的間人蟹也是松葉蟹的一種,是用綠色標籤;福井縣一帶則取名越前蟹...等。

IMG_2329

IMG_2330

IMG_2331

IMG_2332

IMG_2333

IMG_2334

IMG_2335  

 

店名:浜焼きコーナー(燒烤專區)

營業時間:10001600(六日及國定假日到1630

座位數:50席(需付座位費)

能登食祭市場官網:http://www.shokusai.co.jp/

 

北陸專欄系列,有鑑於之前金澤富山旅遊回來之後,有不少關注静ちゃん專頁的版友詢問了更多深入的景點。因此讓静ちゃん興起藉由訪談能登在住友人的方式,來推薦版友更多日本深度自由行的景點。也感謝能登在住友人提供了許多美照,讓介紹文章能更為豐富。

 

延伸閱讀

【札幌】壽司處 北齋(すし処 北斎) 近札幌車站的壽司小店  

【下關美食】下關車站附近,有15種類生魚片的平價海鮮丼「岡本鮮魚店」。 

名古屋【食】あつた蓬莱軒 鰻魚飯三吃(ひつまぶし) 名古屋老舖美食。(含詳細交通路線圖) 

【奈良】江戶川鰻魚飯(ならまち店) 在町屋享用東京風國產鰻魚,感受明治初期古民家的歷史魅力。 

四國【食】ひろめ市場(西洛梅市場),高知必逛在地人的夜市,品嚐高知美食鰹のタタキ(燒鰹魚)。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