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9869.JPG

這次造訪北海道,剛好碰到静ちゃん的生日月,所以旅伴就上網找了這間當地人評價用料實在、價格合理的壽司店作為静ちゃん的生日大餐~

SAM_9845.JPG  

壽司處 北齋(すし処 北斎)就位在札幌車站附近,食べログ評價超過3.5、Google評價更是高達4.5,由一對老夫婦所共同經營的壽司店,店內空間不大,座位就僅有吧檯7個座位和兩張四人座桌位。雖然不是高級的壽司店,但強調盡可能使用國產或是北海道產的季節海鮮,桌上的菜單也詳細的列出食材的產地來源。

(入口是從上面照片左邊的紅色牆壁處進去後,右手邊的推門)

SAM_9856.JPG 

這天在造訪完雪景的北海道大學後,依事前預約好的時間前往用餐,入店後被安排在桌子的座位。3月初的北海道還是冬天的氣候,老闆娘貼心的邊遞上熱茶邊說「外面很冷吧,請喝杯熱茶。」,馬上感受到小店才有的溫度~

SAM_9846.JPG 

菜單很簡單,正反兩面分別是中午的套餐和晚上的套餐。另外還有一張是酒單。

 

中午限定菜單

北齋午間套餐 福 數量限定 (握壽司、海鮮茶碗蒸、湯、甜點) 2160円

北齋午間套餐 祿 (握壽司、湯) 1080円

天然醃漬鮪魚丼 (附湯) 1080円

三色押壽司 (附湯) 1020円

散壽司 (附海鮮茶碗蒸、湯、甜點) 2260円

SAM_9848.JPG

晚上的菜單如下,是以使用食材的等級來分價位,或者可以直接點「おまかせ,就是交由師傅決定,價位也比較高一些。另外晚上除了套餐,也可以單點喜歡的握壽司,店內牆上會寫上每日推薦的品項供參考。

SAM_9849.JPG

 

既然是慶祝生日,當然要點一下數量限定的(最貴的)「北齋午間套餐 福」,當天用餐有另外一對老夫妻,和兩組單人的上班族男性,也都是選擇了一樣的套餐。看來是店內的人氣餐點ㄚ(笑)

等待餐點的期間,觀察了一下桌上的餐具,發現醬油碟和筷架居然是一組的花色。旅伴的則是富士山的花樣,可惜忘了拍下來>”<

SAM_9857.JPG 

稍等了一會之後,熱呼呼的海鮮茶碗蒸就上桌了,蛋蒸的滑順好入口不用說,裡面使用的綠色蔬菜感覺像是鴨兒芹,整體吃起來味道是帶甜的的蛋味,吃到中後段還挖到栗子及蝦子、魚肉等海鮮料。和一般市售的茶碗蒸味道很不同!

  SAM_9858.JPG SAM_9860.JPG  

SAM_9871.JPG

SAM_9872.JPG  

接著是蛤蠣清湯,蛤蠣肉質飽滿,湯頭沒有過多的調味,是暖心的好味道。

SAM_9861.JPG 

主角的握壽司也跟著登場,總共有9貫,內容依據時節及採購會有些許不同。這天吃到的有鮭魚、生蠔、黑鮪魚肚、黑鮪魚、平目、牡丹蝦、海膽、鮭魚卵。然後這時旅伴才想起來忘了說自己不吃芥末,翻開生魚片一看,果然芥末已經抹在裡面,不過壽司處 北齋(すし処 北斎)使用的芥末,完全沒有芥末的嗆辣味,只有芥末的香氣,不吃芥末的旅伴也完全可以接受。

SAM_9866.JPG

SAM_9874.JPG  

因為每個握壽司都很好吃,所以就提其中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牡蠣握壽司,吃起來有柚子還是桔類的味道,提出牡蠣的甜味;牡丹蝦握壽司,一入口就忍不住喊超甜~~~;海膽壽司則是入口即化,而且完全沒有苦味或腥味。吃完之後覺得每一個都好想再來一貫,完全挑不出不喜歡的!

SAM_9868.JPG

SAM_9873.JPG   

最後結尾是小小的蛋糕捲,這部分應該也是依每日進貨品項變更。不過店家的小小細心之處也展現在盤子的選色上,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SAM_9878.JPG  

在這裡可以寧靜的享用美食,除了吃的東西新鮮美味之外,用來裝盛的器皿也是充滿日式典雅。用餐期間聽到坐在吧檯的單身上班族和老闆閒聊,這趟是出差來札幌,詢問當地人是否有好吃推薦的壽司,就來了這裡,用餐期間也和老闆詢問了握壽司使用的食材名稱,老闆則是連處理調味手法都詳細的說明了。

沒有氣派的裝潢或華麗的接待,但就是這樣偶爾的輕聲細語以及料理過程中產生的聲響,伴隨用餐結束後滿足的一聲「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謝謝招待)」,完美的結束了這趟饗宴

 

SAM_9847.JPG

すし処北斎】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7条西5丁目 ITMビル1F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 11:30~14:00(L.O.13:30);17:00~22:30(L.O.22:00)

     星期六    17:0022:30(L.O.22:00)

公休日:星期日、國定假日

電話號碼:(011)737-7228

e-mail:hokusai@3Land.jp

官網:http://3Land.jp/hokusai

壽司北齋map  

 

静ちゃん日本情報即時更新

歡迎一起來分享日本旅遊五四三~~

 

★☆ 跟著静ちゃん吃日本  

札幌【食】串鳥 北海道燒鳥專門店,吃完馬上列入下次再訪店家。近札幌車站。(附路線圖) 

名古屋【食】あつた蓬莱軒 鰻魚飯三吃(ひつまぶし) 名古屋老舖美食。(含詳細交通路線圖) 

神戶【食】らーめん屋段七,推薦麵條超Q彈的沾麵,神戶人氣拉麵店,近三宮車站。 

【奈良】麵鬪庵吃特色烏龍麵、中谷堂よもぎ餅麻糬,奈良商店街位置圖。 

福岡【食】博多もつ鍋(牛腸鍋) 日本人氣排行第一的『やま中』。(含詳細路線圖及店家資訊) 

✿東京✿ DAY3 天下壽司 一盤125円CP值超高 ARASHI也推薦的連鎖迴轉壽司店。 

 

★☆ 跟著静ちゃん遊日本    

✈  2013 櫻吹雪的東京之旅   

✈  2014 四國初次見面  

✈  2014 神戶美食大集合 

  2015  福岡旅遊正熱門  

 2015 關西連線報導

  2015 關西放暑假 

arrow
arrow

    静ちゃん(嘻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